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市编制完成全省首本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7-03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为全面掌握兰州市区域环境风险的分布、类型及大小,进一步提升兰州市区域环境风险治理管控水平,全力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根据生态环境部相关规定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兰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工作,目前已编制完成。

目前,国家将生态环境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兰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风险源逐年增多,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的可能性随之增加。为全面掌握兰州市环境风险底数,科学进行全市各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为政府宏观环境风险管理策略提供依据,从2018年4月份开始,兰州市环境应急中心委托具有能力的第三方服务公司(北京中地泓科环保有限公司)启动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并在完成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开展了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

此项工作分环境风险评估资料收集、环境风险识别、环境风险评估子区域划分、区域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情景分析、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措施差距分析5个阶段,历经14个月,以2017年为评估基准年,对西固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和高新区共9个区县范围内环境风险进行评价,在此基础上编制和修订完成《兰州市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于2019年6月27日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步,将就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报告和预案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后,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

业内人士称,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成果将全面应用到各区县分局政府和环保部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修订和完善,以充分发挥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的支撑作用,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促使兰州市各区县政府继续深入推进企业环境安全达标建设,持续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有力提升区域环境风险管控水平。

新闻推荐

永登警方查破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通讯员徐大明)永登县公安局按照“云剑”行动和“陇风一号”部署要求,严厉打击各类突...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编制完成全省首本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