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市编制完成全省首本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0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7月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全面掌握兰州市区域环境风险的分布、类型及大小,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兰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目前已编制完成。

随着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风险源逐年增多,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的可能性随之增加。2018年4月份开始,兰州市环境应急中心委托具有能力的第三方服务公司启动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工作,并在完成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开展了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

此项工作分环境风险评估资料收集、环境风险识别、环境风险评估子区域划分、区域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情景分析、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措施差距分析5个阶段,历经14个月,以2017年为评估基准年,对西固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和高新区共9个区县范围内环境风险进行评价,在此基础上编制和修订完成《兰州市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于2019年6月27日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步就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报告和预案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后,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新闻推荐

兰州市加快推进三县一区煤炭经营市场体系建设

6月25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兰州市加快推进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一级煤炭市场的建设运行和二级配送...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编制完成全省首本区域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