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关工”小组有“五老”这个“华山”超有料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02 03:2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世昌周言文安周霜胡淼山实习生井然文/图

近日,在永登县红城镇中南部的华山村村委会院内,二十多位村民正身穿厨师服变身学员,在专业厨师的带领下学习厨艺,别看只是学厨艺,从理论到实践,老师们教得认真,村民们学得也格外认真。

据了解,为了帮助村民们能够有一技之长,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从2018年11月开始,华山村就已经有100多名村民来到华山村村委会参加培训厨师技能培训。

除了厨师技能培训,华山村关工小组充分动员村内的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党员、老模范等“五老”人员,结合华山村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为教育内容,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小组”为目标,多方面开展工作。

利用村放映室,组织大人小孩观看红色电影、防邪教防毒品以及“开学第一课”的重要课程;筹建乡村记忆馆,将一个个老物件陈列在馆中,让老人们重温岁月,孩子们感受先辈们的艰难历程;创建书画作品室,定期邀请红城镇书画协会的会员们来到华山村村委会,给孩子们上书法课;积极开展五星级文明家庭、孝德之星,乖孩子、好儿媳、幸福公婆、和谐家庭等评选活动,推进孝德教育;多次及时看望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华山村退休教师张建荣告诉记者,因华山村位置特殊,312国道和兰新铁路都穿村而过,交通安全非常重要。关工小组经常与永登县交警部门和铁路公安部门协调,邀请交警和铁路警察来到双溪小学及幼儿园,给孩子们讲解爱路护路和交通安全等常识。每天放学时间,华山村关工小组“爱路护路交通安全关爱小组”到校园校门口值班,帮助疏散学生平安回家。

华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成伟介绍,华山村关工委还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工作,经常性地开展一些针对青少年有益的活动,更加关注困难学生家庭并为其解决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为青少年排忧解难。在实际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服务领域、延伸工作内容,“急村两委工作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新闻推荐

永登县商务局为跌马沟杏子找“下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通讯员把慧莲盛夏时节,永登县大同镇跌马沟村的杏子熟了。黄灿灿、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像葡萄一...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虫遭遇战 江 海2019-07-16 07:49
评论:(“关工”小组有“五老”这个“华山”超有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