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触摸历史记忆感受生态之美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踩线活动走进永登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亚君费勇玮胡淼山)8月9日,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踩线活动走进兰州市永登县,对鲁土司衙门及吐鲁沟等景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参观。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邀请来自山东、陕西、海南、广东等地相关文旅局负责人及旅行社负责人共97人参加。

此次踩线考察活动涉及食、住、行、游、购、娱等各旅游要素。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永登县连城镇鲁土司衙门、吐鲁沟等景区,参观了旅游接待服务项目及当地极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同时还与相关负责人就景区建设、市场需求、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参会人员通过亲身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加大对兰州旅游品牌的宣传推广,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参观鲁土司衙门时,来自河南开封的参会人员激动地表示:“第一次来到兰州,看到这么美丽的古建筑群,很震撼,也很激动!同时和历史书上的内容相映照了一番,收获非常的大,不论是从建筑风格还是文化内涵,都让我耳目一新。”

在去往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参观的路途当中,天下起了蒙蒙细雨,也给此次的踩线之旅增添了一份不一样的景色在里面。来自陕西园丁国际旅行社的四川籍参会人员王开忠兴奋地说道:“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来兰州,但是看到兰州有这么美丽的地方还是让我很惊奇,这里的地貌很奇特,风光秀丽,山顶居然有丰富的草场,辽阔的牧场,真的是太美了!”

坐落于大通河畔的鲁土司衙门又被称为“小故宫”,它是甘肃、青海边境众多土司建筑中保存比较完整的一处宫殿式建筑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予重点援助的一座土司衙门。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因峰奇石怪,林木青翠,终年常绿而又得名“吐绿沟”,是兰州市著名的风景游览区之一,是一处以奇山秀水为主体的自然景观旅游区。

兰州市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蓬勃兴旺的旅游市场让考察团成员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将兰州作为重要旅游目的地纳入旅行社线路产品,积极宣传推广,不断提升与兰州旅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新闻推荐

舞动新时代为创文添风采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场舞大赛举行复赛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7月22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演艺集...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触摸历史记忆感受生态之美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踩线活动走进永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