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永登 启动“三单制”服务模式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1-05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日前,永登县组织县属各单位负责人、辖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及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人民广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今后全县将开展“三单制”服务模式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以“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开展,以强化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弥补公共服务缺失、提高社区服务为导向,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平台在线发布服务需求菜单和群众“微心愿”,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亮明身份、报到登记、志愿服务,实行双岗履职、双重管理、双向考评,在职党员根据自身实际,从扶危济困、敬老助残、邻里互助、社区服务等23项服务内容中选择至少一种服务内容开展志愿活动。

通过开展活动,让各级党组织参与到社区各项工作中来,让每位党员亮出身份参与到社区办好事、办实事,为广大居民主动服务,构建以共同需要、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的区域化大党建格局,促进区域内资源共享、各项事业共建,促进县属各单位、辖区内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社区,广泛开展党建指导、环卫监管、文体活动、治安巡逻、法律援助、政策法规宣传、扶贫帮困助残、民事纠纷调解等服务,努力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这既是永登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走群众路线、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好做法。

新闻推荐

恶势力团伙将魔爪伸向未成年人 苏某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团伙其他成员也受到制裁

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对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侵犯青少年人身权益……一个以苏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在永登县城关镇为非作...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精准脱贫精彩答卷2019-10-22 02:00
猜你喜欢:
评论:(永登 启动“三单制”服务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