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天猫“双11”甘肃全天交易额19.7亿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1-1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2日,阿里巴巴发布数据,2019年双11全天,甘肃省交易额19.7亿元,比去年增长17%,全国排名第26位。其中,对外销售额8509万元。省会兰州全天交易额9.13亿元,居14个市州首位。

全省第一

兰州人一天交易额9.13亿元

2013年全天,兰州人花了1.4亿元;2014年半天,兰州人“败”了1.26亿元;2015年从零点至23点,甘肃人砸出了7亿元,在这7个亿中,兰州人全天贡献了3.12亿元(不包括速卖通平台);2016年截至23时,甘肃交易额达到了9.59亿元;2017年全天,甘肃交易额达到了13.38亿元,兰州当天交易额5.548亿元;2018年11月11日,甘肃省全天交易额达到了16.75亿元,其中,兰州市以7.721亿元的交易额位列甘肃14个市州首位;而2019年天猫“双11”全天,甘肃的成交额达到了19.7亿元。

甘肃14个市州中,交易额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兰州9.13亿元,天水1.42亿元,酒泉1.17亿元,庆阳1.15亿元,陇南1.02亿元。

从消费者年龄分布来看,90后和80后是主力队伍。兰州的网购族,90后占到了44.4%;80后占到了25%;70后占14.3%;00后、60后、50后分别占到了8.7%、6.2%、1.4%。90后喜爱的商品排在前五位的有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裤子和冰箱。80后喜爱商品排前五位的是裤子、沙发、羽绒服、面部护理套装和手机。有意思的是,在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中,00后最喜欢耐克,90后最喜爱的是西门子,70最喜爱五粮液,80后、60后和50后都最喜爱海尔。

快速发展

兰州电商企业突破2000家

2019年天猫“双11”,兰州全天的交易额较2018年“双11”增长18%。从数据就可以看出,在电商行业迅猛发展的时期,兰州也加快了电子商务的发展脚步。

“近年来,兰州电商发展迅速,从无到有,电商企业不断壮大,电商应用进一步拓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激发实体商务发展活力。”兰州市商务局方面介绍,兰州成功申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先后被国家商务部列为国家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同时,出台《兰州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政策》《关于加快本地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目前,兰州已培育本地电商平台企业65家,电子商务企业突破2000家,建成O2O线下便民服务店550家,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5个,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651个,电子商务乡镇覆盖率达到90%,行政村覆盖率达到70%;电商农产品质量标准化体系建设在永登县先试先行,品控溯源体系整体建设已完成并平稳运行;农产品销售占兰州市网销商品的25%,农产品线上销售占到全渠道销售额的15%。电商交易规模由2014年的500多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1300多亿元。

全城参战

“双11”不再是电商的专属

在今年的“双11”大促中,兰州的线下商圈以看得见的实惠,正在赢回消费者的心。几乎全城的商场,包括一些路边的小型服装店、母婴店等都在搞促销,力度也在不断增加,有的甚至有超越线上的趋势。

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众创空间运营总监张依山表示,线下全城参战有3个原因:一个是线上的倒逼,“双11”前后线下市场更为惨淡,另一个是线下营销又多了一个噱头,第三个是好多品牌线上线下都有店铺。

苏宁金融研究院消费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认为,眼下,随着线上线下全融合的日渐深入,“双11”已不再是电商的专属,线下门店也同样参与到其中。虽然线上购物拥有超越时空限制、商品服务门类齐全、价格优惠、方便快捷等优点,但体验感不足是其致命痛点,例如不能看实物、质量参差不齐、退换较为麻烦等,而“双11”期间的快递业务量较大,消费者等待收货的时间也比平时更长。反观线下,消费者不仅可以直观地感知到商品,还有店员提供相应的服务,且支付完毕即可提货走人,体验要强过线上。这也给了传统商超更多的机会,通过搞促销等手段来大规模吸引顾客,也让“双11”变得更加热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新闻推荐

第二届永登“双11”电商狂欢节开幕

11月11日,由永登县商务局主办,兰州征国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永登“双11”电商狂欢节在永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猫“双11”甘肃全天交易额19.7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