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暖冬行动”爱心物资送达永登坪城乡中心小学 留守儿童急需心理辅导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1-16 01:5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9日,本报2019“暖冬行动”正式起航,活动开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1月15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爱心团队来到了永登县坪城乡中心小学,“好人好报”公益联盟、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格瑞丽家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兰州铨阳贸易有限公司、城关区亚太社区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价值4万多元的爱心物资,同时给这里的孩子上了一堂人生规划课。

11月15日天刚亮,爱心车队早早出发。经过近3个小时颠簸,爱心车队一行终于抵达本次捐赠活动的目的地——坪城乡中心小学。听说兰州的叔叔阿姨们要来看望大家,本已经放学了的孩子们没有一个离开,追着爱心车队的车辆走走停停,车一停稳大家就忙不停地帮叔叔阿姨搬运爱心物资。坪城中心小学是永登地区最偏远的一所农村中心校,现有学生143名,其中住宿生87名,住宿孩子中大多数都是农村留守儿童。

在搬运爱心物资的过程中,学校教导主任悄悄地和记者说了心里话。“咱们有这份爱心给孩子们送温暖我们特别感谢。但是下次如果可能的话,能不能带一名专业的心理老师来给孩子们做做心理疏导。我们这好些孩子都已经四五年没见过自己的妈妈了,孩子们嘴上不说,但心理的变化我们能感觉到,但因为不懂心理学只能干着急,不知道怎么帮孩子们。”

教导主任的担忧听得志愿者们心头一紧。在此,我们呼吁全省有能力的专业心理健康管理团队与我们联系(周记者:13893149966),加入我们,下次到乡村小学给孩子们做一些紧迫且必要的心理疏导。

这次“暖冬行动”爱心企业甘肃格瑞丽家母婴用品有限公司给孩子们带来了60桶儿童营养补剂,价值近25000元。同时还有专业营养师手把手地教学校大师傅如何添加营养辅食。兰州铨阳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白伟说,一定要把最健康营养的食品送给孩子们。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还自费给孩子们买了130条加厚围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暖冬行动”欢迎您的加入

“暖冬行动”期待爱心企业、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本届“暖冬行动”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热线:428666613893149966周记者

新闻推荐

兰州市公安局发布公告公开征集 段爱民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11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开征集段爱民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据...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冬行动”爱心物资送达永登坪城乡中心小学 留守儿童急需心理辅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