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针心针意”首批1200团爱心毛线派发完毕 300“暖男”“织女”针心献爱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06 02:24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在用心编织“暖男”学得很认真一丝不苟一看就是高手扫码看详情

12月5日下午,由《兰州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发起的“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活动,首批1200团毛线分发仪式在城关区永昌路街道陇西路社区举行。来自兰州市公益心的志愿者和全市300多位爱心市民前来认领针织任务。他们中,有80岁的老奶奶,也有58岁的大叔,还有“00后”的小姑娘,更多的是中年大姐、大妈们,她们热情又细心、手巧又贤惠,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他们将用自己的爱心为山区留守儿童织出一片暖阳。

“毛衣奶奶”韩渊成为一号志愿者

在毛线分发仪式的前夜,活动温暖热线接到了我们的老朋友“毛衣奶奶”韩渊的来电。“小周,咱们这个‘针心针意’活动太好了,咱们全兰州的老姊妹们都织起来,能给山区的孩子们织1000套围巾帽子,真的是大好事。报纸上说你们明天就要发毛线了,我也想加入针心针意活动。”韩奶奶说。由于今年6月份韩奶奶身体三处骨折,一直在家静养不能出门,所以我们前往韩奶奶家上门送毛线。

87岁的韩奶奶今年以来身体一直不好,由于30多年的糖尿病外加自身免疫力下降,从今年5月份起,奶奶就得了带状疱疹,6个月了还不见好,每天夜里吃了强效止疼片,也只能迷迷糊糊睡两个小时。“现在这胳膊和手就像针扎着一样疼,最近这几天每天早上起来我先在床边坐着哭一会,这病真的难以忍受。”韩奶奶痛苦地说。

但是说到给孩子们织毛衣,韩奶奶立刻又来了精神,告诉我们,虽然自己现在身体不允许了,但是家里的白阿姨在工作之余还能给孩子们出份力。于是这次认领了3套温暖包任务,争取在两周时间里给孩子们把围巾帽子都织出来。

在韩奶奶家客厅的桌子上摆着永登县民乐乡的60个孩子穿毛衣的合照,家里的白阿姨说,韩奶奶疼得厉害的时候总是看着孩子们的照片,孩子们穿得暖是奶奶最开心的事。就这样,毛衣奶奶和白阿姨成为了今年“针心针意”活动兰州地区的一号志愿者,他们将和好几百位来自各区县的温暖大爷大妈们,一起为爱编织。韩奶奶说,等自己的手好了,明年一定还要为孩子们做点事。

1200团爱心毛线派发完毕

分发活动现场,300多名来自全市各区县的爱心市民汇聚在永昌路街道陇西路社区,大家你一套我一套,尽自己所能认领着温暖任务。

华来芳是水泵厂的一名老书记,今年75岁,她看到2019“针心针意”活动招募消息后,第一时间把消息转发到了她所在党支部的微信群里。“我把活动招募的新闻链接推送到微信群里后,群里许多老姊妹都想报名参加。”华来芳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大家报名积极性很高。目前,有20名老党员要报名参与活动,老姊妹们今天派我代表大家来领毛线,回去就分给大家抓紧时间给孩子们织起来。”

“见义而趋,见善而行。”69岁的老读者杜志斌说他昨天在《兰州晚报》上看见这句话,觉得说的特别好。退休在家的杜爷爷说他之前在《西安晚报》上看到过“针心针意”的活动,没想到今年活动也落地兰州了。杜爷爷说:“能为山里的困难儿童织围巾,很温暖也很有心,我虽然还不会织,但是这次我认领两套温暖包任务,我一套老伴一套。回家跟着老伴虚心学,有信心在两周内完成编织任务!”

兰州和乐公益的的杨阿姨一次性认领了100套温暖包编织任务,成为了本次毛线领取的领头羊。杨阿姨介绍说,目前和乐公益共有60多位阿姨,个个都是针织达人,多年来,阿姨们一直自发组织编织一些困难地区孩子们需要的编织物,给孩子们送去,去年还给边区的小朋友们织了270条围巾。今年看到《兰州晚报》有这个“针心针意”的活动,和他们多年来的想法不谋而合,迅速在群里组织动员,达成了认领100套温暖包的共识。有信心又快又好地完成编织任务,同时我们后还一丝不苟期将请杨阿姨开设专场培训班,在温暖包领取大群内教学,把刚入行的大爷小伙们也带一带。

2000年出生的曹薇小姑娘是本次“针心针意”温暖活动年纪最小的认领者。今年刚上大一的她就读于兰州大学医学院,今天来到活动现场认领了一套温暖包任务。“昨天在《兰州晚报》看到了我们兰大师哥师姐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捐献11000元的温暖故事,很受感动,我小时候和妈妈学过织围巾,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山区孩子们尽一份心。”曹薇说。

温暖的故事同时也在兰州晚报编辑部上演。体育记者马老师在外跑采访,特意打电话来说要给她留一套。“这么温暖的活动,咱们工作再忙也要参加!”电话那头马老师说。财经记者王老师、调查记者任同学虽然在外跑采访,都打来电话,再三表示一定要给她们留一套,下了班抓紧时间织围巾,把温暖给孩子们送去。

首批1200团毛线发放完毕后,我们同时在张掖路街道陇西路社区和雁南路299号兰州日报社11楼新闻调查部常设两个爱心毛线派发窗口,热心市民可以在工作日随时来领取爱心毛线。温暖还在汇聚,真心真意温暖童心的路上,我们期待更多“暖男”、“织女”的参与。

■爱心导航

你我共同努力汇聚爱心力量

“人心的尺度,就是社会的温度。希望‘针心针意’活动能成为撬动社会爱心的一个杠杆,唤醒和带动更多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最好都是新的、尺寸适合孩子们的。捐助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甘肃省2个乡镇20个村拟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

本报讯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拟认定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针心针意”首批1200团爱心毛线派发完毕 300“暖男”“织女”针心献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