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系列报道之永登县人民法院 勇于奉献打好执行攻坚战的“团战”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7 04:26   https://www.yybnet.net/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作为永登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执行法官,龙江涛与其他干警一道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从事执行工作近五年来,办理各类执行案件近180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近7000万元,特别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执结各类案件500余件,执结了一大批“骨头案”、“钉子案”。执行业绩名列永登法院前茅。近日,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表彰大会上被省高院评为“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个人”。

攻坚克难打好执行“团战”

“执行工作从来都不是个人秀,团队是工作的坚强保障”,龙江涛同志在院领导的领导下,坚持团结干警,发挥个人特长,协同作战。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阶段,院党组决定抽调院、庭长全部参与会战,以执行团队片区为基础。各带队领导亲历亲为,团队负责人精心组织,各抽调人员认真负责。大家一起在执行现场蹲守,在执行现场“啃大饼”,无数个周末夜晚都奋战在执行一线,正是这种执行“团战”的合力,打响了攻坚战的关键一枪,会战中,由龙江涛同志负责的东片区团队共执结各类案件700余件,多个当事人送来锦旗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巧施妙招,难安“迎刃而解”

龙江涛总是能在难案中找到“门路”,出奇制胜。会战中,一些困扰法院多年的“骨头案”成为了“拦路虎”,院长、局长案头的“挂号本”中的案件,继续化解。郁某与其亲属王某恢复房屋原状一案,已历时近四年,双方当事人剑拔弩张,当事人几乎每周来法院催促执行;兰州某麦芽厂与甘肃某建设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历时近十余年,当事人对执行的违约金及迟延履行金也纷争不休。面对这些案件,龙江涛同志及时向局领导、院领导汇报,抽丝剥茧,为“骨头案”问题把脉,制定不同的执行方案,通过大量的工作和有力的执行措施,一大批难案在基本执行难工作中得到妥善化解,案头的“烦心事”成为了当事人心中的“暖心事”。担当责任,他是“人民的好法官”“老百姓对执行工作满意的唯一标准就是胜诉判决书得以执行到位”。由于近年来执行局人员流动大,为了避免这些历年终本的案件成为“无主案”。龙江涛除了负责执行局内勤及日常团队办案外,还要处理接待片区历年旧案。“执行工作是矛盾的最终出口”,一些案件到执行局时,双方矛盾已十分激烈,一旦处置不当,执行法官就会“引火上身”,执行法官经常成为当事人的“出气筒”。耐心、细心的接待当事人尤为重要。今年,龙江涛同志在拘留当事人过程中遭受暴力侵害,致使骨折住院,在住院手术期间,仍坚持手机畅通,在病床上悉心解释,分流案件,同病房的病友看不下去,劝阻他手机关了耐心休息,可他说如果当事人联系不上,就得多跑一趟,就会着急,甚至诉诸信访。正是这种担当与责任;这种耐心与恒心,才能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创造佳绩。

多年来,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两次,先后获得“办案标兵”、“先进工作者”等各项荣誉,主办的案件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成为永登法院系统年轻法官的先进代表。□魏明威

新闻推荐

全覆盖脱产大培训永登县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郁俊)日前,永登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结业。此次培训实行...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系列报道之永登县人民法院 勇于奉献打好执行攻坚战的“团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