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三支先锋队”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2-08 02:55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疫情捣乱的春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周家庄村的巷道里,没有了往昔节日的热闹,只有便民利民先锋队队员们穿梭的身影。这些天,便民利民先锋队队员周荣除了挨家挨户上门劝导,倡议村内人员不聚会、不集聚,他还专门为村民老张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老张大哥,你就放心吧,你在网站留言板块上反映的‘武汉返乡学生没人管’的问题我们早就着手去做了,这个学生刚回来,我们第一时间就进行了摸底登记,并将情况如实上报给县卫健局等有关部门,同时迅速开展了人员的防控、自我隔离工作。隔离期间,他的体温正常、没有发热情况,也未与其他人有亲密接触。”戴着口罩的周荣在大门外、以不碰面的聊天方式大声地耐心解释。

“原来你们早有准备,害我白白担心了几天。”听了周荣的解释,老张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永登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680个基层党组织动员7800多名党员,成立226个党员志愿服务队,组建科学防疫宣传组、疫情排查劝导组、隔离观察管护组,当好科学防疫的“广播站”、疫情防控的“消防站”、生命健康的“守护站”。特别是全县各乡镇,充分利用便民利民、帮民富民、安民乐民“三支党员先锋队”的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连日来,三支先锋队既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在一线阻击疫情,群众目睹到他们的坚守与担当,纷纷说心里有了防控疫情的“主心骨”。

2月5日,天还未亮,永登县龙泉寺镇福山村帮民富民先锋队队员吴继荣便戴上“领岗亮身份践诺当先锋”的胸牌,急忙出门去村口的劝返点,替换已坚守一夜的队员。守村口、做宣传、测体温,为了把好村里疫情防控的“安全门”,连日来,吴继荣和队员们一直轮流值守在村里各个路口的劝返点,严把进村路口的“第一关”。

为提高村民们的自我防护意识,让大家自觉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该村安民乐民先锋队一方面对从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使疫情防控知识和观念入家入户、入心入脑,“我们挨家挨户张贴《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了解村民的外出情况。”龙泉村安民乐民先锋队队员郎有寿说,大家都很自觉地配合,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们的工作没这么顺利。据介绍,该村还借助大喇叭宣传和微信推送,让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飞入千家万户,引导村民正确对待疫情。如今,在村前屋后,主要路口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告知书》,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永登县主要负责同志挂帅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快速运转,从上至下高效联动;各乡镇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三支先锋队”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郁俊

新闻推荐

兰州市委统战部开展“助力脱贫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晨旭)1月20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定点帮扶的永登县民乐乡八岭村,开展助力脱贫送温...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支先锋队”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