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市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携手并肩全力迎战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2-11 03:17   https://www.yybnet.net/

中川机场海关、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首批运抵的防疫物资进行联合检验 李超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携手并肩,全力迎战疫情。

2月10日,市统计局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与帮扶群众一道直面疫情,科学防控,并向帮扶村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据悉,市统计局与帮扶村群众同舟共济,及时为永登县武胜驿镇石门岘村捐赠高浓度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与消毒帽、专用消毒洗手液、消毒喷壶等急需物资。

2月10日,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向帮扶村永登县民乐乡西川村捐赠的第一批防疫物资送到了村民手中,包括84消毒液100斤,消毒泡腾片1公斤,酒精消毒喷雾4瓶,一次性手套100只,一次性水杯200个。

甘肃野谷艺韵文化传播公司近日联合兰州市金鱼协会,向兰州防疫工作各条战线捐赠了重要防疫物资,并专程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截至目前,野谷艺韵公司已为各条防疫战线捐赠了一次性口罩7000只、2500毫升纯度百分之九十五酒精120桶、十公斤84消毒原液60桶。

日前,甘肃国芳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甘肃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60万元,全部款项将用于医疗领域防控疫情。

近日,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就共同向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护人员捐赠商业保险事宜达成一致。双方决定,通过甘肃省卫健委向甘肃省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和省内109家疫情防治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守护天使医护人员专属保险保障,每人风险保额50万元。截至目前,首批137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和22名抽调兰州市肺科医院医护人员承保出单工作已完成,保险承保风险保额达7950万元。第二批100名援助武汉医护人员承保出单工作正在陆续签发。接下来,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将与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在甘肃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分批次对支援武汉和省内109家定点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开展保险保障服务。

10日,受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专责组办公室委托、甘肃药业投资集团委托,由甘肃华源集团通过海外渠道从泰国、日本采购的首批防疫医用物资正式抵达兰州,在甘肃药投疫情防控物资专门仓库完成入库。据了解,首批运达的医用物资是1000套高品质防护服,由韩国生产,是专程从泰国为省疾控防疫办采购的。目前,还有从日本订购的2400只医用99隔断型口罩、5000只3M医用口罩、25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细菌防护口罩、204000只医用橡胶手套、200套3M化学防护服等物资正在紧张的调运中。据悉,下一批物资将有望于一周内运抵兰州市。此次,顺利运抵兰州的首批物资便得到了兰州海关驻中川机场办事处的全力“呵护”,确保了所有防控物资实现通关“零延时”。

2月10日,兰州农家乐协会将价值11500元的75%酒精送到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由其转交工信部门调配到疫情一线。兰州农家乐协会第一批会员单位捐款9464元,并通过兰州市慈善总会和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

2月8日,甘肃扶正药业有限公司向西北师大捐赠价值10万元的防疫药品,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下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雁南综合执法队,迎来一位特殊的捐赠者,雁南中队协管员李强向一线执法人员捐赠84消毒液8桶(80kg),95越南口罩100只。

2月10日,兰州桃海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龙和杨玉平分别捐助10万元,助力安宁区防疫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当日宣布,减免该公司所属正常履约个体商户本年度2月份房租,这为记者获悉的,该区企业第一个主动为商户减免租费的举动。据介绍,这笔减免费用折算达22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李超记者王潇旋薛晓霞张万宏耿睿马进帅张旭永

新闻推荐

薛文章新作《记忆难忘》出版发行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世昌)永登文化名人薛文章自传体小说《记忆难忘》日前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继《...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携手并肩全力迎战新冠肺炎疫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