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履行 4家单位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13 02:2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兰州市对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予以公布,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其社会公布情况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信息推送“信用中国—兰州”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联合惩戒。

此次公布的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分别是:

兰州西铁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兰州西铁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拖欠17名劳动者工资499917.2元。2019年8月19日,永登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9年12月2日,永登县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15000元的行政处罚。

甘肃励滨盛达商贸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经查,甘肃励滨盛达商贸有限公司拖欠6名员工工资55200元。2019年12月20日,兰州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0年1月7日,兰州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甘肃剑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经查,甘肃剑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永登县恒利嘉豪国际18#-19#楼外墙保温工程中拖欠20人工资361826元。2019年9月21日,永登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依法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9年12月9日永登县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20000元的行政处罚。

公布的1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是:

甘肃卓越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2019年11月22日,皋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称甘肃卓越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建的“北龙口摩配市场室外管沟工程”项目中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问题。经查,甘肃卓越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23名工人工资265926元。皋兰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9年12月24日,皋兰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皋兰县公安局。2020年1月10日会议研究决定将甘肃卓越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朱浩源

新闻推荐

兰州市市级河长名录

总河长:李荣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总督导总河长:张伟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总协调市级河长负责领导职务河流涉及...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履行 4家单位被列入“黑名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