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永登成立一家“爱心发屋”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3-19 03: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永登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近日,永登县大同镇保家湾村“爱心发屋”挂牌成立,这是兰州市首家“爱心发屋”。从这一天起,保家湾村60岁以上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将享受到免费上门理发服务。

据了解,“爱心发屋”由保家湾村村委会提供场所,并配备基本设备。“爱心理发员”则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爱心理发员’是乡村共管共享的公益性岗位,县里对符合条件聘用的爱心理发员给予每人每年6000元的岗位补贴。”保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张连宗说,“爱心发屋”的设立,既解决了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又解决了村里老年人、五保户、残疾人等群众的“理发难”问题。

新闻推荐

永登:大山深处的爱心聚力

日前,永登县七山乡庞沟村村民钱运花将200元爱心捐款交到村委会。这是七山乡广大党员群众自发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的缩影...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登成立一家“爱心发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