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永登县形成“七纵六横三区一心多点”绿化格局 持续修复和改善祁连山生态功能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27 0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润万物,新枝竞发。记者3月25日获悉,在植树造林将于4月上旬展开之际,永登县日前明确,今年要大幅增加国土绿化面积,形成全域纵横交错、星罗棋布的国土绿化格局,目前该县已建立大规模国土绿化相关机制。

据悉,今年,永登县抢抓国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有利机遇,根据全县地域分布及保护现状,将以连城自然保护区、奖俊埠林区、退耕还林和封山育林区工程造林为主体,以乡村道路绿化带为网络,以县城为中心,辐射全县16个乡镇、200个行政村村庄绿化为节点,形成“七纵六横三区一心多点”的国土绿化格局,夯实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色之基。

将推进实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综合治理规划建设项目,修复和改善祁连山生态功能,构筑全县生态屏障。推进县城区域“增容扩绿”,大力实施县城东西两山造林绿化工程和县城重点区域绿化工程,到2021年完成县城东西两山、出入口、公园、居民小区、主次干道等区域的空闲地段绿化植树面积10300亩。加快推进庄浪河、大通河流域沿岸绿化步伐,新增人工造林面积2000亩。

为保证国土绿化有序推进,永登县建立了由党委政府为主导,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永各企事业单位具体落实的大规模国土绿化机制。同时,正在广泛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举全县之力,扎实开展村庄村道绿化、铁路公路沿线绿化、校园植树等项目,提高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计划通过乔灌草结合的方式,突出抓好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沿线绿化,着力打造绿色通道100公里,绿化植树9.9万株。

此外,结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今年将大力开展村庄绿化、庭院绿化、村道绿化等增绿行动,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洁村建设,引导全县200个行政村的村社群众在房前屋后空闲地带自主开展植树。在全县的16个乡镇村庄道路两旁实施造林绿化380公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火心

新闻推荐

扶贫车间复工忙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通讯员火心3月11日早上8点,位于永登县武胜驿镇的鑫锋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入口处,40...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希望的种子在发芽2020-03-23 02:40
猜你喜欢:
评论:(永登县形成“七纵六横三区一心多点”绿化格局 持续修复和改善祁连山生态功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