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党旗高高飘扬 凝聚磅礴力量兰州市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奋战防控一线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29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近万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葛强摄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徽闪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980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特殊的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成为勇于担当的“逆行者”,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先锋引领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新春伊始,兰州市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街头巷尾人迹寥寥,但是很多身穿红马甲、佩戴口罩的人早已开始忙碌,在居民小区、卡口要道等防控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为出入居民测温登记……在春寒料峭中站岗值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先给您测一下体温。疫情期间就别出门了,有啥需要就和我说。”早上不到9时,市大数据局90后党员董世婷就来到了秀川街道秀川新村社区,在小区的出入口挨个给进门的居民测体温、作登记。

“来得太及时了!”秀川街道银滩花园社区面积大,人员多,面对艰巨的防疫任务,社区专干们都忙得团团转,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市大数据局干部的到来,对我们是个很大的人员补充,他们和社区保安、社工共同开展隔离人员物资采购、出入人员、车辆登记,为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贡献了一份力量。”银滩花园社区书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顾大家,纷纷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医疗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以及各区县乡镇街道、社区、村数万名干部坚守一线、日夜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针对基层防控任务繁重,社区卡口点位量大面广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防控力量,按照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要求,2月8日,市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决定从市直单位、区县不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机关部门再次抽调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下沉社区、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接下来,全市980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补充了基层工作力量。

2月11日,兰州市所有下沉社区、村报到的机关党员干部,按照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调度,全部编入疫情防控队伍,深入居民楼院、卡口要道等防控一线,迅速进入角色,与基层干部轮流开展人员排查、出入口管理、值班值守等重点任务,极大地加强了基层防控力量,缓解了基层干部压力。

“我们小组6名党员,分三班倒,每2人一组值班,每天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轮流进行。主要的工作是对进出入本楼院的人员进行管理登记,还有疫情防控宣传,对门口进行消毒等。”红古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于文冰说。海石湾镇家属院,3栋楼房9个单元,93户住户,于文冰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华龙社区报到,认领这个小区楼院,参与到社区防疫防控工作中。

华龙街道干部王积岳说,连日来,红古区直属部门、单位选派的干部纷纷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强了“三不管”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来到华龙街道报到的党员干部,分别被派到街道相关小区和楼院进行疫情联防联控,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天早上8点,永登县科技局党员干部马周欣戴着口罩、穿好棉衣来到永登县新市场家属院党员先锋岗前开始一天的工作。自2月10日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马周欣就立即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早上8点到岗,晚上7点离岗,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走访商户做好需求对接、监督商户做好防疫消毒工作……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拼凑起来,就是马周欣和同志们战斗的一天。

永登新市场家属院小区内有菜场、超市、商铺,人员相对复杂,每天频繁出入的人很多。“遇上不理解的,不愿配合的居民,我就多做点工作,耐心解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我都要守好小区的出入口。”马周欣说,为方便管理,新市场家属院小区只留了一个小门供居民进出,但是门槛比较高,小区里好多老人进出不方便,值守期间他常常给老人搭把手帮助老人进出。

“永登县新市场所在的西街社区有3600多户居民,平时仅有20个社区网格员在岗,日常工作十分繁重。”社区负责同志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西街社区后,大大缓解了社区防控工作的压力,一个个“值勤员”每天“循环”着守卫,形成一个全天候全覆盖的社区联防联控网。

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的马周欣,是兰州市近万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兰州市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州市下沉社区、村的党员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平时的工作中,党员干部们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通过微信、电话、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当起“排查员”,协助社区、村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市场、商户、企业进行排摸,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环境消杀、门岗社卡检查等工作。当起“服务员”,及时了解掌握社区居民需求,为居家隔离人员主动提供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有的企业复工后,党员干部们还配合做好排查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党旗飘扬,凝心聚力。这绵绵不绝的力量,汇聚成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

新闻推荐

景中高速公路建设精准复工有序复产

本报讯(记者胡江通讯员李彦龙)3月15日,记者在景中高速位于永登县上川镇砂梁墩村的机电2标段公路建设现场看到,通信管道敷设、...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扶贫车间复工忙2020-03-16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高高飘扬 凝聚磅礴力量兰州市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奋战防控一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