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永登: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4-01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哒哒哒……哒哒哒……”在工人熟练地操作下,一台台缝纫机轮轴转动,持续发出机械声。54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华有玲来回走动,将工人们生产的口罩和迷彩服叠放整齐。这是复工复产后,永登县坪城乡小砂沟村“腾达”扶贫车间的一幕生产场景。

“自从进入扶贫车间上班,家里的生活就有了保障。”华有玲告诉记者,成为“腾达”员工后,她家实现了稳定脱贫,“我现在已经是一名熟练工了,每天工资70多元”。

与华有玲相同,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瑛也在“腾达”扶贫车间实现稳定脱贫。

由于是聋哑人,丈夫也有肢体残疾,王瑛一家以前只能靠种菜维持生活。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王瑛成为扶贫车间第一批缝纫工人。经过不懈努力,如今她在车间里产量最高,每天工资90多元。

“没有这家扶贫车间,小砂沟村整体脱贫就有很大困难。”坪城乡副乡长霍发宏说,由于小砂沟村产业结构单一,村民文化素质不高,靠天吃饭的问题由来已久。

针对没有产业支撑和外出务工的困难家庭,2019年,在帮扶单位支持下,坪城乡引进天水市甘谷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建成“腾达”扶贫车间,让小砂沟村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扶贫车间投资共11万元,主要生产迷彩服、校服、护士服等,月产服装500多套。目前已安排劳动就业2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人。”霍发宏说。

新闻推荐

兰州警方两天破获12起盗窃、诈骗案

兰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打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两天内破获12起盗窃、诈骗案。3月19日上午10时,城关...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登: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