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尽情饱览玫瑰花海的纯情浪漫 “苦水玫瑰·领香世界”2020网络玫瑰节盛大开幕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21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浪漫五月,玫瑰相约。5月20日,主题为“苦水玫瑰·领香世界”2020网络玫瑰节盛大开幕。

本届玫瑰节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开幕式由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组成,主会场设在永登县融媒体指挥中心,在苦水镇玫瑰花田、非遗文化遗产展示场地、兰州九香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大手印玫瑰科技有限公司设了四个连线直播分会场,四路主播和记者在分会场与主会场主播实时连线互动,全景展示了玫海花香、非遗文化遗产项目、玫瑰企业、玫瑰产品和永登历史文化、自然景观,通过新媒体平台直播,网友通过网络实时观看玫瑰节开幕式盛况。同时,在主会场设立了网上卖场,融媒体主播现场介绍玫瑰产品,和网友进行互动。

据了解,苦水玫瑰在永登已有200多年的栽植历史。玫瑰是永登乃至甘肃对外开放的优势特色产业品牌,也是永登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苦水玫瑰生产、加工、销售产业一体化经营体系初步形成。目前,永登县苦水玫瑰种植面积达到11.6万亩,年产值达6.6亿元,种植面积和精油产量均占全国70%以上。玫瑰产业也是苦水镇的农业主导产业,苦水镇玫瑰种植面积达2万亩,建成各类玫瑰加工企业30多家,系列酒品厂家2家,年产精油800公斤,干花蕾600多吨,糖酱100多吨,先后研发美容、饮品、礼品、食品、保健品等五大类系列产品186种,年产值达3亿多元,素有“中国玫瑰之乡”之称。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已经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节会,自200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吸引省内外游客逾20万人次,累计旅游收入1000万元以上。

伴随着“5·20”这个浪漫的日子,游客可以采摘体验,垂钓休闲,徒步登山,观七彩丹霞,品农家饭菜,放逐心灵,乐享田园美景,尽情领略玫瑰之乡的钟灵毓秀,尽情饱览玫瑰花海的纯情浪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王立命

新闻推荐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对甘肃建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37户不良债权资产营销公告

债务企业名称:甘肃建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37户企业所在地:兰州市债权总额:人民币516,342,582.44元一、债权情况:中国长城资...

永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尽情饱览玫瑰花海的纯情浪漫 “苦水玫瑰·领香世界”2020网络玫瑰节盛大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