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空置住房要全额交纳物业费? 业主:这不合理 物业:业主应提前一个月递交减免审批手续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30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西固雅新小区买了一套住房,入住没多久,就因工作原因一直没有住,通过申请,物业费按照70%交纳。近期,物业突然提出要收100%物业费,这是否合适?”9月29日,王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而新雅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说,业主需提前一个月向物业递交减免物业费申请,在物业核实后方可减免。

王女士说,她在永登县从事教育工作,2011年在西固区雅新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目的是让孩子在兰州上学。2015年6月孩子考上大学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在此居住过。期间,她向物业提出申请减免物业费,一直以来按照全额的70%交纳,也就是说每月少交300元。“近期,我向物业交纳物业费时,物业人员要求全额交纳,否则不予收取。我询问原因,得到的答复是有新规定,住人不住人都得全额交纳物业费。”王女士说,物业没有向她出示新规定条款,她认为这样的做法不合理。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业主的物业费从交付之日起开始计算,入住后全额收取。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后长期(连续性六个月以上)未入住的空置物业及入住后长期未使用的空置物业,业主应向物业管理企业书面备案,按规定或约定以服务费标准的70%交纳空置物业管理费,或按省市县有关部门对空置房减免的规定收取。

兰州金东建物业有限公司新雅小区物业所赵经理说:“我们每年9月1日收取一个年度的物业费,也就是说,该业主要在8月之前向物业公司递交物业费减免申请,而且是每年都要递交。物业收到业主的减免申请后,将组织人员进行核实,之后方可减免30%的物业费。”赵经理说,由于业主没能按时递交减免物业费的申请,所以不能予以减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玫瑰之约美丽乡村跑永登开赛

【本报讯】2020第三届永登玫瑰之约美丽乡村跑暨红城镇下河村环山水千人跑活动,20日在红城镇下河村丽水丹霞拉开了帷幕。此...

永登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登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空置住房要全额交纳物业费? 业主:这不合理 物业:业主应提前一个月递交减免审批手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