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秋收农忙时节,兰州交警提示 农用车车厢不可载人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4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各类农用车穿梭在田野之间。为了确保隐患不出村、不上路,连日来,兰州公安交警各大队走进辖区乡村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活动,重点对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速超员、人货混装、摩托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10月12日6时30分许,郭某某驾驶甘D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省道101线由南北向南行驶至永登县上川镇五联村路段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廖某某驾驶的无号牌三轮农用车发生碰撞,致廖某某死亡,农用车乘车人员廖某受伤。”兰州交警公布近期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案例,并向广大农用车驾驶员以案释法。“由于农用车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没有考虑车厢载人的问题,其结构、性能、安全技术等要求均是针对短途运输农产品货物提出的,并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载客要求,不具备载客的条件。”兰州公安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介绍,因农用车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安全乘坐位置和防护设施,易发生乘客与车体碰撞,致乘客受伤的事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新闻推荐

有一种月饼叫兰州花馍馍

如果你不是兰州人,愿你有一天能吃到地道的兰州月饼花馍馍;如果你是兰州人,希望你的每一缕乡愁,都能被一块久违的花馍馍填满。...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收农忙时节,兰州交警提示 农用车车厢不可载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