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市举办首届思维运动会

来源:兰州日报 2020-10-16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5日,在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举行了一次特殊的运动会,这里没有任何田径项目,而是设立了十二巧块、三视图、Y型25巧块、数独接力等项目的思维运动会。据悉,这是兰州市举行的首届思维运动会,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最后安宁区万里小学获得第一名的佳绩。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是兰州市首届思维运动会暨全国第二届“国育杯”思维运动会兰州区域选拔比赛,获胜的队伍将参加全国比赛。市教科所所长马秉禄表示,益智课堂项目在兰州生根发芽,生长壮大前后已经历时4年多,去年更是在中国教科院的大力

推动下,在兰州新区召开了益智课堂的全国年会,有来自全国的近2000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为兰州的益智之花盛开提供了丰富的养料。今年年初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是孩子们的益智游戏没有停滞,孩子们在家里、在网上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益智活动,还参加了网上的益智竞赛,兰州市有四所学校的19位同学在“国育杯”思维运动会中获得9个单项的全国百强奖,最好名次全国第26名。

最终,安宁区万里小学获得第一名,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和永登县新城区小学获得第二名,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和兰州市东郊学校获得第三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新闻推荐

果林游园入乡里 田野山间遍绿植 市林业局多举措建设绿色生态乡村

石板山村美丽小游园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全力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有力配...

永登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登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烟雨吐鲁沟2020-10-15 05:05
评论:(兰州市举办首届思维运动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