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市5所小学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2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0日,由敦煌路小学牵头,联合华林路第一小学、二十里铺中心校、永登县西铁小学、永登县城关小学共同创建的“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在敦煌路小学举行了成立仪式。该“共同体”旨在促进校际间交流与共享,切实帮助学校真正发现并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教育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悉,“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将以骨干教师为示范,促进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弥补小规模学校师资单一不全的现状,不断提高学校自身的教研能力,为教师提供进步、开放的教学教研环境。该“共同体”将把在专业成长上有进步、有思想、有故事、有践行的部分老师组织起来,组建项目共同体,建立微信、QQ群,建立项目核心成员组,共享资源,使教师在学习与互动中提高自身素质。将采用完全自主的学习方式,为异地学校教师与教师之间构建交流平台,便于各成员上传学习成果、教育教研成果,实现资源共享。

同时,组织和引导各学科教研共同体有效开展学习型校际培训、实践型校际培训、科研型校际培训、发展型校际培训等四方面的教研活动拓宽教师思路,并及时为教师提供专业咨询、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将本着活动有内容、内容有主题、主题有辐射、辐射有生成、生成有收获的研训思路,把教研和培训有机结合,集中和分散相结合,开辟多元化的研究途径,提高互学互动的有效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新闻推荐

永登警方为93名务工人员追回63万余元欠薪

10月8日下午,务工人员代表张师傅、李师傅等人,将一面“执法为民、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永登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感谢治...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5所小学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