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兰州“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启动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0-22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10月20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兰州市永登县教育局联合主办,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牵头组建的“新教育教研共同体”正式启动。

“新教育教研共同体”的成立启动是贯彻落实新教育十大行动,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一步提升教科研水平的重大举措。经过调研筹备根据校际间实际情况,由敦煌路小学牵头,与华林路第一小学、二十里铺中心校、永登县西铁小学、永登县城关小学共同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其目的是促进校际间交流与共享,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能切实帮助学校真正发现并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优势互补,实现教育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随着新时代下教育步伐的加快,新课程的推进,学校更加重视教师的校本教研,学校的现有资源的不足和师资水平的参差不齐阻碍了学校的发展,每一所学校的教研活动已经不能再囿于校内,而是趋向于组建校际教研共同体,以便促进校际间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和谐共赢,帮助教师和学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有效推进体内新教育行动,使新教育教研共同体真正成为一个立体的、多彩的,富有冲击力和吸引力的教育科研团队,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校际合作,充分发挥教师各自的长处,互助引领,资源共享,推动课程改革目标的全面落实。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举办首届思维运动会

【本报讯】10月15日,在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举行了一次特殊的运动会,这里没有任何田径项目,而是设立了十二巧块、三视图、Y...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烟雨吐鲁沟2020-10-15 05:05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新教育教研共同体”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