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这个周末 家长扎堆中考咨询会 招生教师建议:为增加录取几率,填报同一批次,可考虑拉开学校间层次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4-23 06:03   https://www.yybnet.net/

家长、考生参加中考咨询会 西部商报记者 强江波 摄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熊园) 最近两天,随着兰州市中考“一诊”成绩分析以及部分高中的报考参考线公布,选学校已经成为各位考生和家长所关心的焦点。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兰州市没有组织统一的中考咨询会,改由各学校自主安排单独进行,大多数学校集中在周末两日举行。昨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部分高中,并在现场采访发现,不同分数段的考生有着不同的中考需求。大部分的考生和家长都是有备而来。而各重点学校的招生负责人也提醒称,为了增加被录取的机会,考生在填报同一批次志愿时,不同的志愿学校之间应拉开层次,不要将同一批次所有志愿填报为同一所学校。

学校铆足劲宣传 家长跑会忙

按照计划,师大附中的咨询会在昨日下午2时举行,但是1时刚过,家长已经陆续在校门口焦急等待。“提前来学校,一是想在咨询会上抢个好位置,方便多提些问题,二是想先带孩子来学校感受一下氛围。”来自城关区的家长郭女士明显有备而来,为参加咨询会做足了准备。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各学校的咨询会单独召开,不少的家长为了能掌握更多资讯,也是忙得马不停蹄。“看完了五十八中的介绍,一会我们还要去六十一中。”家住安宁区的秦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周六她可忙坏了,孩子原本打算就近上师大附中,但“一诊”考了540多分,目前来看有点难实现了,所以想在西固看看有无合适的学校。一天跑了三、四所学校,真是“考试考学生,考完考家长。”秦女士笑称。

而回应考生和家长的热情,各个学校也很有诚意。所有学校都早早地安排专人设点等待家长咨询,招生负责人、校长都纷纷前来现场“督战”。很多学校都支起了大的宣传海报,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培养方案以及今年学校的招生变化。师大附中还特意将一组优秀毕业生工作和生活现状的VCR在咨询会上播放,让不少考生艳羡不已。而六十一中还特意将学校的实验室、特色教室对外开放,让家长和考生能更加直观的对学校有个全面的了解。

冲一冲怕滑档 家长考生“两难”

家住榆中县的周先生拿着一摞子从各学校搜集来的招生简章有点着急。他告诉记者,“从大清早到下午,他已经和孩子去了五六所重点高中。”兰州33中是他们的最后一站,“孩子‘一诊\’考了569分,想冲一冲一中,又觉得有点悬,但我还是希望孩子通过接下来一个月的冲刺能上一所好一点的高中。现在就是在稳妥还是冲一冲的选择中两难。”周先生如是说。

同样替孩子“打探消息”的薛女士则显得淡定了许多,手里也没有周先生那么多的资料。薛女士坦言,“说实话,去年我的孩子初二时我就参加了兰州市教育局统一举办的中考咨询会,想着多了解一些情况。要想在咨询会上有所收获,就得提前做好功课,根据孩子平时的学习及‘一诊\’成绩提前圈定几所目标学校。然后去各个学校有针对性地进行咨询,这样就能更快获得有效信息。填报好志愿就等同于为中考‘加分\’,选择志愿时一定要知己知彼。”

新闻推荐

均衡教育让学子共享幸福成果榆中县义务教育达标率100%

4月7日,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对榆中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督导团通过实地查看验证,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分组座谈讨论,有效问卷调查,征求民众意见。一致认为,榆中县委县政府近几年...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牛肉面2017-04-16 00:00
评论:(这个周末 家长扎堆中考咨询会 招生教师建议:为增加录取几率,填报同一批次,可考虑拉开学校间层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