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北山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加快北山生态建设强化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7-2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北山地区,深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陪同调研。

榆中北山是典型干旱山区,生态建设尤为紧迫重要。一路沿着蜿蜒的山区公路来到北山腹地,昔日荒山秃岭如今披了绿,柠条、侧柏、杏树等长势喜人。在北山王蟒湾造林区,李荣灿查看黄土高原综合治理及退耕还林工程后感慨地说,北山条件艰苦、干旱少雨,广大干部群众发扬“愚公移山”精神,矢志不移搞绿化,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有效治理水土流失、荒漠化,不断增加森林植被,力争5年北山生态大改观,与兴隆山自然保护区南呼北应、形成规模,把榆中盆地打造成兰州城市“绿肺”。

李荣灿十分关心脱贫攻坚工作,牵挂着贫困群众。他首先来到贡井镇吕家岘王家沟村,走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韦军满一边致力脱贫致富,一边还供养了两个孤儿。李荣灿与韦军满夫妇、两个孩子亲切交流,了解危房改造、家庭收入、孩子就学、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你们不仅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还承担起了抚养孤儿的责任,感谢你们为社会所做的贡献,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私的奉献精神、高尚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李荣灿盛赞韦军满夫妇的善行,并鼓励孩子们坚定生活信心,好好学习,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随后,李荣灿不打招呼、随机入户,来到崖头岭村张玉宏家里,就移民搬迁等问题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榆中宏鑫药材专业合作社,李荣灿了解产业扶贫情况。这个合作社推广种植技术、开展中药材示范种植,每年解决富余劳动力900余人。李荣灿听后高兴地说,农业扶贫关键是强化农业产业化扶贫,要依靠龙头企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合作社要把老百姓放在心里,加大本地劳务输转,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

当日,李荣灿还来到宝兰客专榆中站,了解进站道路规划建设及站前广场建设情况。

新闻推荐

用四把“钥匙”打开文明校园的“锁”

【本报讯】7月12日,记者从榆中县恩玲中学了解到,为了给兰州创文增砖添瓦,学校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1357”系统工程,用1个目标,3项工程,5个着力点,7个结合这四把“钥匙”来开启文明校园的“锁”。据了...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卖樱桃的小姑娘2017-07-12 09:28
评论:(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北山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加快北山生态建设强化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