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正式通水,李荣灿出席仪式 几代人“引洮梦”昨圆 数万户“吃水难”今别

来源:兰州日报 2017-07-2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南坡湾水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摄

【本报讯】开山辟岭筑长隧,洮水碧波惠民生。7月22日,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通水仪式在兴隆山脚下举行。至此,圆了榆中几代人的“引洮梦”,惠及全县14个乡镇38多万人,尤其是北山人民世世代代靠天吃饭、喝窖水的历史将彻底改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行长方笑明,省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崇锋,省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子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市政协副主席杨衍佐出席仪式。

引洮工程是甘肃省历史上最大的大型跨流域调水水利工程,工程引洮河水自流到甘肃中部,以解决甘肃省中部干旱贫困地区城镇生活及工业用水、农村人畜饮水、生态环境用水。四川省在上世纪50年代开始谋划引洮工程,1992年提上议事日程,2006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是引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列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于2014年3月正式开工,2015年7月五部分工程全线启动。

榆中引洮配套工程一期通水,可有效解决川东、川西、北山等片区14个乡镇38.55万城乡居民和工业用水,受益面积达2856平方公里,占县域总面积的86.5%。该项目的实施对于缓解榆中县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受益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紧张状况,发挥引洮供水工程整体建设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在通水仪式结束后,李荣灿实地查看引洮工程榆中南坡湾调蓄水库的建设情况,并在榆中北山贡井镇吕家岘通水点,启动水阀通水。李荣灿在详细了解引洮工程项目运行及北山供水、自来水入户等情况后强调,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是解决榆中干旱缺水问题的生命工程,更是改善榆中生态、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榆中县及相关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后续保障工作,把项目监管好、运行好,用足用活用好来之不易的洮河水,确保这一圆梦工程发挥最大效益,切实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新闻推荐

“恶魔”高承勇的“面具”人生“老好人”旧印象至今迷惑老家邻居

“恶魔”高承勇的“老好人”旧印象至今迷惑老家邻居犯罪嫌疑人高承勇资料图。(央视截图)高承勇老宅大门,已完全生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梁波甘肃青城古镇、白银市摄影报道“高承勇就...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洮供水一期榆中县配套工程正式通水,李荣灿出席仪式 几代人“引洮梦”昨圆 数万户“吃水难”今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