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榆中县法院强化信用惩戒助推社会诚信建设 全面推行执行悬赏制“擒老赖”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07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精准打击“老赖”,在传统强制执行措施不断加强的同时,榆中法院于2017年5月10日起全面推行执行悬赏工作机制,以互联网发布、电台报刊播发、公共场所和被执行人住所地张贴等相结合的方式发出执行悬赏公告,向社会公众悬赏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目前已形成公开曝光、限制高消费、失信黑名单、悬赏执行等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执行模式,最大限度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让“老赖”无福可享、无路可逃,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积极构建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推进诚信榆中、诚信社会建设。

高位推动强化组织保障

县委高度重视破解执行难工作。2017年4月,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依法惩治失信被执行人,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2017年6月2日,榆中县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飓风行动”夏季战役,强力亮剑拒执。

多方联动凝聚惩戒合力

在县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榆中法院积极推动建立了多部门、跨行业的失信惩戒联动机制,有效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在人流密集的广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宣传片。在失信被执行人生活工作的乡镇(街道)、社区(村)的公共区域设立曝光专栏,张贴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海报。借助信息化,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移动客户端、户外媒体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失信被执行人。率先在全省范围内与今日头条深度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以失信被执行人住所地为中心,通过弹窗推送方式,将失信信息展示给该区域所有用户。

精准聚焦加大打击力度

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榆中法院组织开展“清仓行动”“飓风行动”“春雷行动”等系列专项活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案件29案32人。移送公安机关协查352人,司法拘留192人,罚款34案37人。查询财产信息15万余次,冻结256次,查封、扣押458次,扣划82次,搜查23次,发布失信黑名单1436人,发布限制高消费1336人。对公职人员等特殊主体案件,榆中法院采取通报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组织人事部门和综治办、文明办等“硬举措”,加大对公职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

创新引领推进信息共享

榆中法院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把关失信被执行人的纳入标准、救济途径、退出机制,确保应纳尽纳、无一遗漏。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推送执行联动单位,保证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村居及时掌握失信被执行人失信情况,在加强防范的同时对失信被执行人给予限制、惩戒。同时,对银行、公安、保险等7大类、50余项的被执行人财产和身份信息进行网络查控,拓展信息共享范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烁

新闻推荐

甘肃行政区划歌

注:本文每句包含一个甘肃省的市(州)或县(区)名称,涵盖甘肃省14个市(州)和86个县(区),共100句。铁甲英雄渡城关,七里河边过沙滩,封狼居胥赢西固,国家安宁万民欢,蒙恬筑城榆中县,红古久立海石湾,皋...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中县法院强化信用惩戒助推社会诚信建设 全面推行执行悬赏制“擒老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