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特色产业助力山村脱贫 榆中园子百合首批300斤昨运往北京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12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1日,首批300斤榆中百合正式运往北京,将直接发往部分中高档小区消费者的手中园子百合正式开启“赴京赶考”的行程。这一天距离3月3日榆中县园子岔乡人民政府、南京优鲜田源、甘肃未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三方协议,决定将榆中县园子岔乡扶贫百合直供全国品牌地产商5000余家住宅小区,仅仅过去了一周时间。据了解,首批进京的榆中园子百合虽然仅有300斤,但这一“飞”却意义重大,一份书面的三方合作协议成功搭起了一座“百合造梦”的桥梁,一头连着深度贫困乡,一头连着中高档小区;一头连着无公害特产,一头连着养生大健康;一头连着脱贫致富梦,一头连着产业大发展。

每年的3月,都是园子岔乡百合的春采季节,经过一个冬天的“保养”,出土的百合个个新鲜饱满、肉质甜美,是食用百合中的上佳优品。这一批百合经过乡政府深入合作社,组织“行家”严格把关筛选,确保了输出百合产品质量的安全,在达到无公害标准的基础上,优先选取当天采挖的产品进行供货。

据了解,该项目的主导方园子岔乡党委、乡政府从2017年开始,对全乡百合产业发展现状做了系统摸底,抓住百合销路打不开这一关键问题,靠着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认真劲,通过多方协调,最终于3月3日亲自赴北京与两家公司完成签约,沟通了“园子百合”的品牌推广事宜,今天这一批百合正式进入项目供应链,预示着本次合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如今,园子岔乡党委、乡政府对全乡产业扶贫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首批百合‘进京\’我们不求一炮而红,但求通过该销售渠道,使园子百合产值能够稳定提升。”园子岔乡党委书记王琦告诉记者,当前园子岔乡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依靠人脉,广泛宣传,全面推销,队伍越来越庞大,从线下到线上的销售渠道也越来越丰富。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栗生衡

新闻推荐

庆阳市今年计划投资2.47亿元确保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90%以上

【本报讯】3月7日,记者从全市脱贫攻坚榆中县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庆阳市计划投资2.47亿元,通过工程配套、改造、升级、联网等方式,实施巩固提升工程33项,解决饮水不稳定人口19.42万人,确保全市农...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产业助力山村脱贫 榆中园子百合首批300斤昨运往北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