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足球旋飞入网场上喝彩不断 榆中县第四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开赛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4-21 02: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兴隆山麓致青春,惠风晴日竟芳菲。4月20日,榆中县第四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在县第九中学开赛。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将有来自该县29所小学、16所中学和5所高中的50支代表队、62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还在榆中县文成小学、榆中师范分别设立了分赛场。

开幕式上,参赛学校代表表演了武术、体操等精选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榆中青少年艺体教育成果,并为比赛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赛场上,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队员们尽显青春活力:他们步履如飞,运球熟练,传球精彩,抢断漂亮,射门精准。比赛精彩纷呈,不时赢得观众阵阵喝彩。选手们用激情和汗水为师生们提供了一场团结、协作与拼搏进取并存的视觉盛宴。在比赛过程中,全体运动员自觉遵守比赛规程,服从裁判判罚,互相学习交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

据悉,校园足球已成为榆中教育的一张名片,榆中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举办此届足球比赛,是继续全面落实足球进校园活动的一项重大举措,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足球、开展足球活动的热情,普及校园足球运动,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而且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两年来,在榆中县委、县政府“足球强县”战略的引领下,全县校园足球蓬勃发展,已在全县各中小学组建了校园足球队,在所有完全小学以上的学校建成了草坪足球场,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学校草坪足球场全覆盖。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次全县校园足球比赛、1次校园足球夏令营,圆满承办了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赢得了全省各界的一致好评。文成小学在2017年兰州市“星级”联赛上获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军,中连川小学在2017年兰州市八运会上获得小学足球男女双冠军。随着比赛的广泛深入开展,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在各级比赛中脱颖而出,文成小学两名队员入选甘肃省小学足球队,代表甘肃省在全国校园足球大区赛上获得了冠军,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央视体育频道还将现场直播决赛。□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岳程

新闻推荐

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研发中心与创新产业基地项目”落户高新区榆中园区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金文林白彪祥记者王星明)4月19日,兰州高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研发中心与创新产业基地,在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总占地面积45亩,项目投资约2.55亿元...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足球旋飞入网场上喝彩不断 榆中县第四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开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