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农技下乡果树长势喜人 孟家山干旱山地经济林生态经济效益初现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22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兰州市农研中心果树站技术人员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来到榆中县孟家山村干旱山区生态果树试验示范点,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指导果农进行合理生产,把农民最需要的技术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孟家山村曾为市农研中心帮扶村,属兰州市北部干旱山区,主要栽培品种为马铃薯、小麦、地膜玉米、豆类等。农研中心果树站于2017年建立了该试验示范点,引进白凤桃、梨树、兰州大接杏、榛子等树种,以期通过观察试验筛选出适合干旱山区的优良果树品种,并希望通过示范基地的建设,可以在干旱山区培育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建设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增加农民收入。同时,针对试验区干旱少雨影响苗木成活率的问题,通过高效节水栽培模式,有效解决干旱山区水对苗木成活率及产量品质制约的问题,使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未进行补灌的情况下,果树长势喜人,桃树开始少量挂果,现正值幼果期。技术人员针对当前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手把手教果农对果树幼树进行整形修剪,并向果农详细讲解了疏花疏果、病虫害综合防治、土肥水科学管理等果树生长中的关键管理技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怡璇文/图

新闻推荐

艾草搭起“致富桥”

本报记者洪文泉白永萍近日,记者来到榆中县中连川乡黄蒿湾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在地里劳作,梯田被开垦整理一新,田间...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下乡果树长势喜人 孟家山干旱山地经济林生态经济效益初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