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90后兰州女孩姜晗晗的幸福青春乐章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22 02:55   https://www.yybnet.net/

90后的兰州女孩姜晗晗目前就读于世界著名学府纽约大学,攻读的是西方古典打击乐方向的硕士研究所。从西北偏北的地方走出去,凭借着自己不懈地努力。她不但是在多项国内外打击乐专业赛事中屡获奖项的音乐才女。更是一名热衷于公益和音乐事业传播,带动家乡打击乐发展的好老师。在她的影响下,许多兰州的普通孩子接触到了国内外打击乐最前沿的知识和演奏,而她自己本身也利用放假回到家乡,义务教授打击乐。不但点燃了家乡许多普通孩子打击乐的梦想,姜晗晗还积极传播家乡的太平鼓文化,把本土的民俗优秀音乐元素带到国际被更多人所知道。近日,记者走近这个90后女孩,感受她在打击乐世界中的快乐和公益梦想。

3岁的时候,姜晗晗就开始学习钢琴,经过几年专业的钢琴学习,姜晗晗将专业转为学习打击乐。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一次次拜师求学后,姜晗晗更是勤学苦练,常常废寝忘食。练习打击乐到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姜晗晗先是进入了国内知名的音乐学府上海音乐学院现代打击乐专业,并在毕业后又以优异的成绩申请考取到美国纽约大学。而在这几年中,她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中国民族打击乐一等奖以及纽约国际打击乐比赛国鼓二等奖等多项殊荣。

专业的水平和学习再加上愈加开阔的眼界,让姜晗晗深深觉得家乡打击乐事业的落后,于是她在家乡举办了专场打击音乐会,同时多次利用假期回到家乡,义务地向一些孩子公益授课,让孩子们在音乐的击打节奏中打开心扉,快乐拥抱人生。

不仅仅是教授普通的孩子,姜晗晗还把自己音乐的爱带给了智障少年陈璞。第一次接触陈璞是在一次偶然的体验活动中。经过几天的接触,姜晗晗了解到陈璞非常喜欢打鼓,并想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鼓,可他的妈妈因囊中羞涩。看着眼前这个孩子对打击乐的热爱,姜晗晗心底告诉自己,“这不就是我梦想的起点吗?”于是,她将自己获奖所得鼓赠送给陈璞,并一有空就陪陈璞学习练习。陈璞的变化,使特殊教育的老师们发现:存在沟通障碍的自闭症儿童,对于打击乐就像画画一样,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不仅让孩子体验到打击乐的快乐,同时孩子们的肢体协调也得到了改善,陈璞的妈妈说,孩子自从和晗晗老师学习非洲鼓后,智力都有所提升,从此以后,姜晗晗就受邀走进陈璞所在的特殊教育学校。用爱向孩子们传播了打击乐的火种,点燃了这些“星星的孩子”另一种技能和她们的快乐之源。

记者了解到,每个假期,姜晗晗都回到家乡义务授课,如今她累计教过的孩子不计其数。不仅仅为家乡的孩子们带来了先进的音乐教学和理念,她更是心系本土文化,把家乡太平鼓的文化带到世界更多角落。这几年间,她多次走访永登、榆中等太平鼓文化聚集的村落,拍摄访问了解太平鼓的历史渊源、击打方法、演奏形式等,并撰写成文,让更多外地人了解到了家乡太平鼓的文化。不仅仅如此,在美国学习的过程中,她还经常向国外的一些同学导师介绍播放关于太平鼓的视频以及相关内容。她说:“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兰州女孩,我对我的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通过我,不仅仅让家乡的孩子们学习感受到最先进的打击乐知识,也将本土的传统打击乐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人通过太平鼓了解兰州,来支持兰州的发展。”□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栋楠文/图

新闻推荐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 公 示

为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提高人事任免质量,根据《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有关...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兰州女孩姜晗晗的幸福青春乐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