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活儿没做完工人不见了 房主法庭讨公道装修方被判担责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06 03:51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许沛洁)装修没做完,装修工人消失不见,房主认为存在诈骗。7月5日,榆中法院公布一审判决:装修工人限期赔偿应偿还费用。

张先生在榆中县康太家园小区购买了一套新建商品房。2014年2月15日,潘某某承诺为张先生装修房屋,双方签订了装修合同,约定被告包工包料,工程期限为60天,开工日期为2014年2月15日,竣工日期为4月15日,合同价款为57000元,开工前三日支付30000元,工程进度过半时支付22000元,双方验收合格时支付5000元。当日,张先生支付了30000元装修款,此后潘某某便开始装修。2014年3月29日,张先生又支付了22000元装修款。

谁知,房子还没装修好,潘某某不见了,电话关机无法联系。张先生遂向榆中县公安局报案。经评估,装修工程总价的估价结果为58528元,未完工工程量的价值为29400元。本次评估的评估费为1000元。

2014年10月29日,潘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榆中县公安局逮捕。2017年12月20日,榆中县检察院对潘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张先生称,由于潘某某装修不合理,导致房屋出现暖气漏水等,因此进行了二次装修。随后,张先生将潘某某告上法庭索要装修款并承担赔偿。

榆中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潘某某的行为构成违约,因原告房屋中未竣工房屋装修工程已经由他人完成,双方无法继续履行合同,现原告要求被告返还装修款22872元有事实及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综合全案证据,一审判决如下:被告潘某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原告张某某装修款22872元,支付原告张某某评估费1000元。

新闻推荐

2020年全省农副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到700亿元

(接1版)特色果蔬加工业。以陇东南和河西地区为主要区域,立足优质林果和高原夏菜资源,发展以苹果、枸杞、红枣、核桃、葡萄、...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活儿没做完工人不见了 房主法庭讨公道装修方被判担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