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双11”过后快递物流迎高峰 看看你的快件如何分拣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1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双11”网购狂欢过后,快递公司的业务量迎来一年的高峰。快递企业如何确保每一件物品能及时、安全、高效地送到客户手中?11月15日晚,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甘肃省邮政管理局检查组赴兰州邮区中心局、榆中和平物产集团物流园等地实地检查快递派送情况。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袁海东表示,今年“双11”整体来看呈现出增幅回稳、结构优化、准备充分、监管强化、末端承压五个特点。整个高峰期将持续到20日左右,加之即将到的“双12”、元旦,旺季服务期将持续96天。面对物流快递高峰期,他们也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对快递小哥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他们的投递工作压力很大,但他们一定会尽量做到让所有客户满意。

1兰州邮区中心局:日均装卸邮件超过50万件

根据安排,检查组当晚检查的第一站是兰州邮区中心局。兰州邮区中心局快递处理中心灯火通明,机器轰鸣,一条条传输机器和每一个岗位上的员工正忙碌着。场地内来自全国各地的快件堆积如山,在这里将进行再次分拣,然后根据区域划分被送达各地。

兰州邮区中心局副总经理刘剑锋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全力做好“双11”的服务工作,他们在人员配置、车辆调度和安全生产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整合和优化,先后增招员工300余人,投入车辆150余台,在优化作业流程、提升干线运输方式、提升时限质量和强化管控等方面开展了细致深入的工作,保证了邮件进、出、转作业的平稳有序,确保做到邮件不积压、不延误。11月11日—14日,共计装卸邮件227.1万袋件,日均装卸邮件超过50万件,一级干线邮路接发(含飞机、高铁、火车和汽车)1061趟(架)次,二级汽车干线邮路接发479趟次。目前,兰州邮区中心局生产状况平稳有序。

2百世快递兰州转运中心:每小时处理量达15000件

当日20∶20,检查组来到的第二站百世快递兰州转运中心。百世快递今年对场地和流水线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交叉带式分拣系统让众人眼前一亮,据介绍,系统全面升级后,每小时的处理量能达到15000件。

“今年投资270万元的交叉带式分拣系统是兰州首家,这台由主驱动带式输送机和载有小型带式输送机的台车联接在一起,当这些小台车移动到所规定的分拣位置时,在这个区域位置,蓝光拍照相机会采集到面单信息,并输送到后台处理中心,然后根据不同的区域网点分拨到104个处理隔口,不同隔口处理不同站点的快件。”百世快递兰州转运中心分拨经理兰文海介绍说。

他说,“升级后,处理量和处理速度有大幅提高,过去人工处理量每小时6000件,现在每小时处理量达15000件,效率提高了2.5倍,准确率可达99.6%。分拣速度也得到大幅提升,过去一票快递转运时间为20-30分钟,现在速度提高到10-15分钟。”

3韵达兰州分拨中心:科技助力运行平稳有序

20:50左右,韵达兰州分拨中心内灯火通明,一条条自动化流水线忙碌而有序。记者在这里看到,一辆辆装满快件的车辆到达后被快速卸车,并被自动化流水线分流至各分拣口,整体运行有序平隐。

甘肃韵达兰州分拨中心负责人朱青山告诉记者,今年“双11”运行有序平稳,预计接下来的几天,快件处理量还将持续上升。得益于科技化、信息化、自动化的助力,今年与往年相比,承压能力显著提升,以投入使用的自动化分拣设备为例,该设备在分拣过程中,全程仅需扫码一次,全程不落地,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确保了快递服务的时效性和稳定性。科技的投入也让扫描员工作更轻松。

据了解,在韵达兰州分拨中心上线的扫描设备,减少了快件分拣环节,让快件时效再提升。为了更好服务客户,韵达兰州分拨中心采取增加分拨中心和网点的直发车辆数量、频次,让快件更早到达派送网点,并及时送到客户手中。今年旺季,中心重点推广电子面单,通过信息化手段让客户的快件从下单到派送实现数据化和电子化。截至目前,电子面单的使用率已超过99%以上。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袁文波/文首席记者马军/图

新闻推荐

将法律服务资源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榆中县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成运行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军)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决策部署,榆中县司法局立足“法...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11”过后快递物流迎高峰 看看你的快件如何分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