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榆中县举行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 607户建档立卡户入住幸福家园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隆冬时节的黄土高坡,严寒刺骨,12月10日,榆中县新建的幸福家园小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数千人脸上开心的笑容似乎要把这个寒冬给融化了,这里正在举行“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幸福家园入住仪式”,来自榆中偏僻山区的607户建档立卡户集体搬迁入住。

“做梦也没有想到,一个山旮旯里的贫困户能搬到县城里来住!”

赵宗享是来自榆中县北山中连川的建档立卡户,一家共三口人,分到了73.38平方米的安置房,自己仅掏了7500元钱。“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一个山旮旯里的贫困户能搬进县城里!”“想想我住的简陋房子、破烂窑洞,恶劣的生活环境,再看看要搬进的客厅、厨房、卫生间等设备齐全的楼房,天壤之别,做梦也梦不到这么好的事!”赵宗亨激动地一连说了好几个“做梦”。

“今天看到父母即将搬到县城,打心眼里开心,父亲可以找个地方打工,日子肯定比在山沟里好过很多!”陪着父亲来参加入住仪式的高文君告诉记者,她的父亲是银山乡高家湾村的群众,今年52岁,她已经出嫁,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弟弟。过去,父母在村里生活,每到冬天生怕母亲上厕所摔倒,怕半夜生炉子煤烟中毒,而如今厕所、厨房都在楼上,上下楼有电梯,父母住着安全舒适,自己心里也踏实很多。

很多群众说,我们能从大山沟里搬出来,住上新楼房,过上新生活,是党的政策好,更是榆中县委县政府全心全意帮扶贫困户的决心和意志的体现。

在当天的搬迁仪式上,榆中县委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向入住幸福家园的代表发放了钥匙,并向群众代表发放了棉被、电暖器等爱心捐助物品,向患病贫困户发放了健康扶贫医疗救助资金。

“十三五”期间榆中县共实施国家易地扶贫搬迁对象963户3581人

据了解,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易地扶贫搬迁涉及的各个乡镇系统调研,各乡镇逐户收集群众搬迁意愿,经过多次分析论证,采取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对困难群众妥善安置。“十三五”期间,全县共实施国家易地扶贫搬迁对象963户3581人,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榆中建投负责人介绍说,当天搬迁入住幸福家园小区占地面积38068.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7614.18平方米,在户型设计上,根据全县贫困户实际,全部设计为紧凑实用型,其中50-100平方米的小户型占比70%以上。在室外园林设计方面,采用“外紧内松”的布局方法,尽量扩大房间使用面积,使小区布局在景观性、舒适性和功能性等方面达到了有机统一。项目总投资约1.85亿元,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对象607户2235人。

当天的入住仪式上,甘肃兴隆土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永堂向县政府捐赠了300万元的贫困户爱心基金和100万元的爱心教育资金。通讯员赵江梅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李莉

新闻推荐

提升就业技能加强劳务协作榆中县围绕“四个一批”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军今年以来,榆中县围绕“四个一批”(就业援助安置一批、职介送岗输转一批、推进创业扶持一批、强化培...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中县举行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 607户建档立卡户入住幸福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