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民生改善开启百姓幸福之门 从衣食住行看甘肃省老百姓40年生活变迁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11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杜雪琴

最近几天,兰州正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学平走路总是哼着小曲,心情很好。

近期,在国家博物馆开展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有一幅反映老百姓生活变迁的图片,就是丁学平2013年组织的一次“榆中县农民车展”。

2013年8月,在榆中县第五届民俗文化节上,丁学平组织的“农民车展”,吸引了5万多农民前来参观,车展当月卖出20多辆小汽车。

榆中县是甘肃省高原夏菜的主要生产基地,2010年后,靠种植高原夏菜逐渐富裕起来的农民,开始在家门口选购小汽车。

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老百姓衣食住行的变迁,深刻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甘肃省农村发生的沧桑巨变。

衣:从保暖到好看

前两天,榆中县三角城乡丁官营村村民浦永学收到了一个快递包裹。

打开一看,原来是“双11”儿子在网上给他买的一件新棉袄。

“去年才买的新棉袄,今年又买!”浦永学一边嗔怪儿子,一边高兴地说,“想不到现在连买衣服都不用上街,真是太方便了!”

“回想改革开放初期,过年能穿身新衣裳是再高兴不过的事了!”浦永学清晰地记得,1984年过年,母亲扯了几米“的确良”料子,给他们弟兄几个缝了新衣裳。这些新衣裳平时舍不得穿,只有走亲戚时才穿。

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榆中县集市上开了一家裁缝店,大家开始流行扯料子到裁缝店定做衣服。

为了结婚,浦永学也去店里给自己做了一身当时很流行的藏蓝色衣服。

后来,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日子,渐渐从浦永学的生活里消失,成了历史。(转8版)

新闻推荐

张伟文调研国电兰州热电“上大压小”异地扩建项目运行情况时强调 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做好城市供热工作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奇峰)12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赴榆中县金崖镇窦家营村调研国电兰州热电“上大...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改善开启百姓幸福之门 从衣食住行看甘肃省老百姓40年生活变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