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天津宁河区为榆中困难家庭捐赠冰箱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08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军特约记者岳程)近日,榆中县幸福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院内,人头攒动、掌声阵阵。天津宁河区妇联、榆中县妇联在此举行了向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单亲母亲家庭发放冰箱仪式。

“家庭的变故使我成了一名单亲母亲,还要承受拉扯儿女、赡养老人的重担,感谢党和政府,还有妇联的姐妹们,给了我们无私的帮助,让我们找回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新营镇寨子村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康子荟在代表发言中说。

据悉,这次捐赠是天津宁河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秉承“结对共建、互帮互助、助力脱贫”的理念,筹得帮扶款6万元(其中:

宁河区妇联捐赠4万元,宁河区慈善协会捐赠2万元)。榆中县妇联收到帮扶款后,积极组织全县各乡镇排摸易地扶贫搬迁户中55周岁以下且子女未成家的单亲母亲家庭,最终筛选了38户符合条件的家庭,统一购买冰箱并进行了免费发放。

发放仪式结束后,随机走访了幸福家园的2户单亲母亲家庭,详细询问了家庭入住和基本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鼓起心劲儿,早日过上幸福的新生活。

从高崖镇小营子村搬迁入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树宏连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感谢大家的大爱大举,感谢这份雪中送炭的温暖,现在我们感到苦日子到头了,迎来了幸福的新生活。”

新闻推荐

为市民减负让农民增收 兰州最大一站式净菜分流中心有望年内建成

1月3日下午,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与甘肃三益净菜公司达成意向合作,将在该中心建设兰州最大的一站式净菜分流中心...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津宁河区为榆中困难家庭捐赠冰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