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闹市区驾车玩漂移、马路上表演摩托车特技、醉驾强行冲卡…… 快来看2018年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1-09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许天野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马成斌)1月8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2018年全年查处的十大交通违法案例。据了解,这些案例当中有驾驶员大胆在闹市区驾车玩漂移的,有马路上表演摩托车特技的,有外籍人员交通肇事逃逸的,让人触目惊心。

新年交通要道玩漂移司机被判拘役6个月

2018年元旦,一辆车牌号为甘A5××S7的黄色现代小轿车,在省政府门前花坛转盘玩起了漂移,对过往车辆造成严重安全威胁,热心网友将此拍成视频在微博曝光,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迅速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研判,锁定涉事车辆并予布控,于当晚11时许,将其成功拦截,移交城关交警大队处理。犯罪嫌疑人林某某被城关区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6个月,罚金4000元。

驾驶无牌山地摩托高速行驶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起诉

2018年10月17日晚6时许,在天水北路一红衣男子驾驶无牌山地摩托车高速行驶并不时前轮悬空,做出各种危险动作。事发后,交警支队立即发布紧急缉查指令,在经过多方缉查布控和围追截堵后,雁滩交警大队民警于当晚在北面滩第一新村10栋566号查获当事人刘某某,并在其住处查获红色两轮摩托车和红色骑行服、头盔、靴子。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移送起诉。

“秋风”专项行动锁定“出租车”大数据研判查获三辆套牌车

“秋风”专项行动开展后,兰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根据近年的补办车牌、行驶证的线索,利用大数据比对深挖。并将出租车作为重点,排查可疑车辆,分别于2018年10月11日、10月24日、11月18日查获车牌号甘A8××94号的报废出租车、甘A8××31号的非法拼装车、甘A8××07的假出租车,该三辆车均为套牌车辆。并将驾驶人李某、张某某、石某某及车辆移交交通治安分局进一步调查。

开摩托碰撞电动车后肇事逃逸两名留学生被抓获

2018年11月11日下午3时许,南滨河路青年农场西侧10米处发生两辆摩托车分别碰撞电动车后逃逸,电动车车主马某某受伤,送往市二院急救。接到报警后,城关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交警指挥中心调取事发沿途视频,在北滨河路城关桥附近发现车号分别为甘AP2××0和甘D3××66号的嫌疑摩托车。经多方缉查,当晚6时许,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在兰州市工贸家属院内找到肇事车辆,两辆车均已转手但未过户,现车辆所有人叶某、马某均系留学生,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院和兰州理工大学国际贸易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2人均被抓获。

开车撞亡女环卫工逃逸监控视频锁定货车司机

2018年9月5日下午3时许,西新线岸门三岔口向西400米处发现被撞身亡的女环卫工周某某,肇事车辆已逃逸。接到警情后,西固交警大队兵分三路对现场进行勘查、对事故现场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调取该路段相关监控视频。通过与支队指挥中心的配合与排查,锁定嫌疑车辆为甘AV7××0轻型普通货车,并于当晚8时许在109国道将甘AV7××0号轻型普通货车查获,现场抓获肇事司机高某红。从发案到抓获嫌疑人,仅用时5小时。

兰州市交警支队布控协助查获张家口市报废货车

2018年9月10日,兰州市交警支队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公安局求助,请求对冀GUR××3号罐式货车进行布控查扣。该车系报废车辆,驾驶员不服从安全管理违规操作,且变更联系方式,与公司处于长期失联状态。接到来函后,兰州交警安排指挥中心落实,通过分析确定了该车辆常走路线,并于次日该车经过民主西路与市政大坡交叉口时,被城关交警大队线路民警拦截。9月19日上午,张家口市公安局一行4人专程来兰,给兰州市交警支队送来“廉明高效,共筑和谐”的锦旗。

躲避酒驾检查在兰强行冲卡逃逸客车司机次日定西落网

2018年5月10日晚11时许,盐场堡执勤交警在兰州收费站对甘AQJ××1号白色本田CRV牌小型客车驾驶员闫某林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时,闫某林强行冲卡,车辆将收费站收费杆撞断后逃离现场。接到盐场堡大队上报情况后,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柳沟河交警大队、榆中交警大队拦截。通过轨迹、视频追踪,并于次日锁定该车已行驶至定西安定凤翔镇,后在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配合下,由陇西县公安局查获涉案车辆,并将闫某林抓获移交兰州交警。

使用伪造驾驶证两度冲卡涉案司机被行政拘留20日

2018年11月25日上午10时许,树屏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在兰州西高速路出口缉查布控时,发现甘A2××A3号失驾嫌疑车辆,拦截后要求其靠边停车时,该车突然加速冲卡,驶入安宁区。经查,该车驾驶员王某东,因其在2017年8月发生死亡交通事故,驾驶证已被吊销,其使用伪造驾驶证行驶。兰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对该车进行追踪,次日,西固、七里河交警大队联合在西津西路秀川卡口岗将该车拦截。检查时,该车突然加速再次强行冲卡,向南滨河路加速驶离,数次躲避七里河交警的追踪。11月26日下午2时许,在警方的施压下,王某东主动到七里河交警大队接受处理。交警部门对王某东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车辆、两度冲卡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20日,罚款5000元。

新闻推荐

天津宁河区为榆中困难家庭捐赠冰箱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军特约记者岳程)近日,榆中县幸福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院内,人头攒动、掌声阵阵。天津宁...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回眸金盆地2019-01-07 00:00
南山青北塔悠2019-01-09 04:18
评论:(闹市区驾车玩漂移、马路上表演摩托车特技、醉驾强行冲卡…… 快来看2018年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