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本报“暖冬行动”走进康乐县、榆中县 山村留守儿童穿上了新棉衣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0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给孩子们穿上崭新的棉衣

1月8日,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的志愿者,来到了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南山村,将这批衣物送到了村民手中;1月9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联合中国西部青年公益创客联盟及多家爱心组织,为榆中县高营小学、榆中县范家营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棉衣、棉裤、棉袜,以及近千册书籍、文具等。

大学生志愿者圆孩子的“暖冬梦”

榆中县高营小学、榆中县范家营小学是两所乡村小学,学校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陪伴,让这里的孩子们相比城市孩子更多了一份孤独和无助。在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每周四周五都会来到学校,为孩子们支教、陪孩子们玩耍。每年六一儿童节,志愿者们还会和孩子们一同举办文艺汇演,欢度节日。

博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段楚越和同学们将这些温暖的礼物送到两所小学的孩子们手中,看到平时里大哥哥大姐姐送来的新年礼物,孩子们变成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麻雀,相互笑闹着穿上新棉衣,还在教室的一角建起一个“图书角”,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段楚越欣慰地说:“知道孩子们这个冬天不会再挨冻,我就放心了,这也算完成了我的心愿。”

和平高校“暖冬捐衣”温暖偏远乡村

去年11月19日,和平高校暖冬捐衣联合活动在和平各高校同时举行,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的志愿者们在校内开展捐衣活动,号召同学们将自己闲置的衣物带到捐衣现场,为偏远贫困地区送一份温暖。1月8日,6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来到了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南山村,将这批衣物送到了村民手中。得知来自兰州的大学生来到村里送温暖,村民们兴高采烈的来到村委会,挨个领取爱心物资。

本报暖冬行动”第二阶段即将启动

如果你心有阳光、身有能力,也欢迎加入本报“暖冬行动”,一元钱,一双手套,都是暖暖的问候。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二阶段即将启动,将温暖城市贫困人群,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热心网友以及爱心企业也可通过晚报微信平台开设发布暖冬行动“爱心接龙”专栏进行线上爱心征集。关注公众号后,将物资或钱款通过网络线上通道设置总数量,爱心聚满立刻送达。捐赠热线:4286666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新闻推荐

为市民减负让农民增收 兰州最大一站式净菜分流中心有望年内建成

1月3日下午,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与甘肃三益净菜公司达成意向合作,将在该中心建设兰州最大的一站式净菜分流中心...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暖冬行动”走进康乐县、榆中县 山村留守儿童穿上了新棉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