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肉菜价微涨礼盒受青睐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01 04: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春节临近,节日效应不断增强,兰州蔬菜价格出现小幅上涨。1月31日,根据兰州市物价局对全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显示,与去年12月相比,1月份,兰州市场上肉类食品价格小幅上涨,鸡蛋价格平稳,蔬菜价格小幅上涨。记者走访兰州市场了解到,蔬菜礼盒也在这几日进入了销售高峰期。

供应充足菜肉价格小涨

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兰州市鸡蛋价格为5.08元/斤,环比下降1.55%,同比下降6.27%。肉类食品价格小幅上涨。其中:猪精瘦肉、五花肉、牛肉、羊肉和鸡肉每斤价格分别为16.67元、16.00元、31.56元、31.67元、12.22元,环比分别上升3.09%、上升3.63%、上升1.09%、上升1.80%、上升1.83%,同比分别上升6.79%、上升10.80%、上升7.60%、上升23.90%、上升5.71%。

在榆中街肉菜市场,几家卖牛羊肉的摊点前都排着队。记者了解到,最近兰州市场上牛羊肉价格比平时都有上浮,羊肉每斤价格在30元左右。

1月份,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市物价局监测的20个品种平均价格为3.41元,比去年12月份平均菜价3.15元上升了8.25%。记者走访市内几家菜市场了解到,大白菜、白萝卜、土豆等均价在两元左右,像油菜、芹菜、西红柿、青椒、茄子等大部分菜价每斤都在3元以上,蒜薹、龙豆等个别菜均价每斤在6元以上。有摊主表示,“我们也不敢大量进货,现在超市一直在营业,可以随吃随买”。

健康实惠蔬菜礼盒俏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年货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以前过春节常吃的不过是鸡鸭鱼肉,如今一些绿色食品越来越受欢迎,比如蔬菜礼盒,已经成了人们走亲访友的送礼佳品,节前销售火爆。

张苏滩市场内,邓先生一边看着员工包装蔬菜礼盒,一边记录响个不停地预订电话。“进入腊月后,我们就开始准备礼盒了,从腊月二十五开始,陆续有预订的团购单位来取货,按照以往的经验,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两天取货的人最多。“记者注意到,这些礼盒内装的菜品非常丰富,不光有辣椒、蒜薹、韭黄、西红柿、杏包菇、西兰花等精细菜,还有香菜、生姜、大蒜等配菜。邓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蔬菜礼盒价格和去年持平,价格在200元左右。

“这一箱菜,我们一家春节基本就够了。”和同事一起来取蔬菜礼盒的李先生说,自己公司这两年一直在给大家订蔬菜礼盒,“比较实惠,自家吃或者送亲戚都好,既健康又实惠”。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新闻推荐

小草爱心微公益和本报萤火公益赴榆中北山捐赠新春礼包

1月29日,由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的“喜迎新春守望乡村”爱心捐赠活动,在榆中县北山地区...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肉菜价微涨礼盒受青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