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榆中新闻 > 正文

应把形象工程关进制度的笼子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谭希光绘图前不久,甘肃榆中县两座城门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批评,不仅县委书记王晓宁被停职检查,就连县城北入口环境整治项目未开建工程,也全部停建。住建部指出,榆中县属于国家贫困县,没有将有限的财力优先用于民生改善,而是举债在城市出入口“造景”“造门”,盲目立项、搞“形象工程”。(2月13日《北京青年报》)

笔者认为,对形象工程的治本之策是把建设与花钱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进行前置约束。一方面建立完善政府投资基本建设的相关法规、具体建设与改造的基本规范、决策程序和审查听证机制,约束建设项目可行性的裁量空间,并用程序制约随意决断,用“共识决策”规避盲目决策、个人意志决策;另一方面完善公共支出权力的限制和程序化的约束,强化对资金预算管理与使用的监督与审查,从根本上遏制花钱随意的冲动。只有让那些违背政府公共伦理的基本建设,通过不了决策、立不了项、用不到钱,才会从根本上遏制形象工程的冲动,最终让乱象走向终结。

画里有话

木须虫

新闻推荐

狠心的妈妈

榆中县小康营中学九四班李楠小时候,走在上学的途中,耳边时时会想起商店门口老大爷播放的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应把形象工程关进制度的笼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