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州市体育中考5月20日开始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4月1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的体育中考将于5月20日开始,6月2日结束。今年体育中考统一网报,自选考点时间,总分延续50分。

总分50分不变

凡报考兰州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考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全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统一安排于5月20日至6月2日进行(如遇下雨则顺延),缓考于6月12日进行(暂定)。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3:00。

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总分值定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必考为三项,选考项目(六选二)由考生自行选定,选考项目尊重学生自愿,学校或教师不得干预学生选考项目的自由。

城市四区共有5个考点

城市四区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共设五个考点,城关区:兰州十中、兰州二十七中;七里河区:兰州西北中学;安宁区:兰州交大东方中学;西固区:兰州二十一中。红古、永登、榆中、皋兰、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

申请缓考必须真实有效

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由考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选好选测项目后申请缓考;缓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在集中考试时临时伤病的考生由值班医生批准后现场提交缓试申请。申请缓考后无故不参加缓考的考生以零分计。

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申请学生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理论考试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审报,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选择“理论考试”并将申请表拍照上传进行审批。已申请缓考但到缓考时期还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于6月3日至6日到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备案参加理论考试;现场伤病严重,既无法缓试又不能参加理论考试的考生,以已测成绩为准。初中学校校长和家长对理论考试申请学生提供的相关材料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零分处理,同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新闻推荐

书画艺术看今朝

王岘境内的书画艺术源远流长,自明清以来主要受榆中青城和水川文风的传承和影响,书画界人才辈出:蔡有义、梁汝洲、苏景三...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体育中考5月20日开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