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加强安全管理 深入源头治理 形成内外压力 兰州市启动公交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5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昨日下午,兰州交警支队召开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就电动车挂牌中存在的切实问题和电动车具体执行办法和意见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同时自即日起启动公交车和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就目前电动车存在的问题,近几年事故的发生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并就国家各部门对电动车的实施监督意见进行深入学习,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宣传提示做了详细安排。就挂牌中存在的切实问题如超标电动车、四轮电动车如何解决等,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同时对目前电动车管理难度大、监管难度大、查处难度大,导致交通乱象多发的现象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尽可能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另外就今后如何依托文畅办、道交委从源头管理下功夫提出意见,就公安交警如何管好电动车提出具体执行办法和意见。

最后兰州交警支队将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工作职责,不等不靠组织实施;形成内外压力,尽可能满足群众需求;各部门行动,文畅办、交安办集中发力,紧扣预防交通事故,结合精致兰州、文明畅通提升工作,同时启动对公交车和电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法制部门同步跟进,加强法律解读;启动自主宣传模式,宣传先行,确保把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推动见效。

◆违法行驶◆

7例电动车被通报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目前电动车交通违法现象突出,事故发生率也有所上升,为彻底整治目前电动车存在的问题,兰州交警支队就近几年电动车事故的发生情况进行了分析通报,并启动对电动车的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4月9日、10日两天发生的7例电动车违法行为及造成的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以此为戒,提高警惕,重全守规合标准。

40辆大型货运车受处罚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根据《甘肃省公安厅关于加强青兰高速1857至1867公里长下坡路段交通管理的通告》的文件精神,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对4月1日至4月10日柳沟河至兰州东“七公里”长下坡路段,甘A号牌大型货运车辆驶入左侧车道(小车道)的违法信息进行曝光。

请40辆车辆所有人尽快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行车,共创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教练车公共道路上也敢练车

交管部门:紧急“刹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近期,榆中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在石头沟至麻家寺路段正常巡逻时,发现有6辆大型教练客车在该路段行驶,例行检查时发现这6辆客车是在该路段进行教学训练,经过查询,该路段并不属于驾校审批的教学路段。随后,交警根据交通法的规定,对教练进行处罚。据了解,私自占道练车属违规行为。

新手公共道路练车存在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北环路看到,在北环路上不时有挂着教练车牌子的教练车在路上行驶。有些甚至在路口斑马线、路中双黄线上随意调头,过往的其他社会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在通往青白石的公路上,记者看到一辆教练车在一个比较宽的路段调头,但此时过往的车辆很多,教练车依然缓慢调头,导致该路段一度出现压车现象。

采访中许多市民表示了担忧,一位家住彭家坪的居民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他们这里的道路上就有驾校的车子在练车,现在天天都有,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都觉得好恐怖。这些教练车都是学员在开,要么速度很慢,要么突然刹车,或者突然踩油门。前天中午,他正准备过马路,旁边一辆小车突然一脚油门冲了过来,现在想起来还心惊肉跳。现在他们这里的居民过马路都得特别留意,就怕这些教练车突然起步或其他车因避让教练车而冲过来。许多市民认为,这么多学员非法在道路上练车,路面安全令人担忧。

驾校:占道练习学得更快

驾校教练带学员去公共道路学车,是否因为驾校正规教练场地有限?记者从一些驾校了解到,随着现在学车的人越来越多,有的驾校正规练车场地已不能满足学员练车需求。某驾校教练员介绍,前几年,教练基本上都不会去非指定路段练车,可现在学员成倍增长,占道练习也就成了司空见惯的事情。一些教练表示,其实占道练习是为了学员考虑,让学员上正规的道路上跑一跑,他能学得更快。有的时候,也为了学员方便,他在哪住,就安排就近练习,不会浪费彼此时间,学员自己也很乐意。

学员:占道练习确实危险

其实不光是市民害怕,连在马路上练车的学员,自己在练车时也会心有余悸。市民陈女士介绍,她报名学车时,驾校承诺会有专门的练车场,可实际上一到路考,教练通常把她们带到就近的马路上练习。她强调,本来她就对开车有点怵,手握着方向盘心里就会发慌,看到马路上过往的车辆一多,她就更紧张了。为此陈女士认为,在学员技术还不好的情况下,应该在指定地点练习,对学员和他人都比较安全。

占道练车违法交管部门严查严处

兰州交管部门表示,驾校驾驶员把市区公共道路作为私自的练车场是违规行为,驾校必须在教练场内训练,不准占道练习。驾校学员练习的路段必须是经过交警部门审批,驾驶员私自占道练车,会给附近居民带来安全隐患。同时,兰州市交警部门各交警大队将对辖区过往车辆进行严密勘察,一旦发现教练车非法在没有批准的路段练车,将进行严厉处罚,并按照无照上路驾驶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予以驾照一次性记12分,依法吊销驾照的处罚。

新闻推荐

从“抢人才”到“抢人口”

兰州市户口迁移政策在深化“放管服”上再放实招,中专以上学历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国内在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仅凭“两证...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5月20日拉开大幕2019-04-10 01:36
评论:(加强安全管理 深入源头治理 形成内外压力 兰州市启动公交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