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田炫宏:走创新发展之路打造绿色发展蓝图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6 03:26   https://www.yybnet.net/

田炫宏,兰州宏建建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肃省建设科技专家,享受政府津贴的甘肃省领军人才,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大代表,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副会长,甘肃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甘肃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甘肃省投资商会党组副书记、执行会长,全国百名优秀职业经理人之一;荣获“2017年全国建材企业管理创新突出贡献人物”,“金城创新创业非公企业家”,带领兰州宏建建业集团有限公司连续11年蝉联中国建材500强,2017年挺进中国建材200强,2018年晋级全国建材双百强行列,获得“2018中国建材企业100强”、“2018中国最具成长性建材企业100强”等荣誉称号。

从国企职工到民企掌舵者,田炫宏紧随时代发展的脉搏,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前行,打造了宏建集团绿色发展的宏伟蓝图。

“改革开放给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面对新时代、新起点,我感觉第二次浴血奋战的精神又来了,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走创新发展之路,打造宏建集团绿色发展蓝图。”抚今追昔,已过知天命之年的田炫宏沉稳淡定,心中的激情与斗志却从未褪却。

1989年,21岁的田炫宏到礼县淀粉厂工作,他积极上进、敢想敢干的个性,在工作中不断进步、成长,一次偶然的机遇,让他从一个营销人员被提拔为副厂长。职位的晋升并没有让田炫宏过于欣喜,他反而看到了自己在学识上的不足,尤其参加了省上的厂长经理培训班之后,他更加坚定了继续学习提升自己的想法。

次年,田炫宏参加成人高考,考到了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在学校里,田炫宏当过班长、院学生会主席,每天忙碌而充实,大学毕业后,他又回到礼县淀粉厂当厂长。此时,命运又给他抛来了新的橄榄枝,“1992年兰州市引进人才,我想在兰州要比礼县发展的平台更大,综合各方面表现,我就引进到兰州了。”从此,田炫宏开启了不平凡的人生之路。

初到兰州,田炫宏主动提出到兰州水泥制管厂工作,从生产调度最基层的工作做起。工作中田炫宏不仅多钻研多学习,也积极参与到新项目中,撰写了项目科研报告,得到了众多管理者的赞赏,也为他在厂里的工作打开了突破口。

1994年,田炫宏被提拔为兰州市水泥制管厂副厂长,当时他才20多岁。经过在工作中的实践,以及在中央党校学习深造,田炫宏逐步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管理者。

1997年,在国企改制的大潮下,兰州水泥制管厂提出改制,通过全厂海选,在430多张选票中,田炫宏获得370多张,以绝对优势被选为公司的董事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田炫宏依然激动不已,“我当时是发自内心地表态,我说今天选举对我来说是人生很大的转折点,我要真正叫制管厂的职工富起来、强起来,把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落到我当董事长的实际行动当中。”

当选董事长之后,面对千疮百孔的企业发展状况,田炫宏负重前行,“当时企业非常困难,账上就4.2万元,交水电费的钱都不够,亏损62万,年产值500万,职工的年收入不到6000块钱,负债800多万,我一上任就是给银行还贷款。”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田炫宏提出“苦干出效益、节约降成本、同心思改革、奉献做主人”的经营理念,以项目拉动为前提,大胆引入新项目,并以强化内部管理、大力拓展市场、塑造企业形象为抓手,实现了“1998年扭亏为盈、1999年初见成效、2000年迈入发展轨道”的三年发展三部曲。

企业发展步入正轨之后,2001年开始,田炫宏积极推动企业在技术服务领域的拓展,并与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合作,于2003年推出商品混凝土,投产当年即达到4万方产量,次年产量翻番,并得到了相关政府单位的认可,企业发展速度不断提升,水泥制品逐步多元化发展。到2009年,企业年产值已达到五六个亿,宏建混凝土遍布黄河两岸,逐步形成了行业品牌。

2015年,宏建集团响应政府出城入园的号召,在兰州新区建立了新厂区,占地300亩,并根据市场需求创新发展,提出“项目立企、科技强企、质量兴企、环境塑企”的发展战略,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走市场化绿色环保的新路子。

“我们利用榆中钢厂的废料,变废为宝,生产出建筑产品新型的添加剂,步入到高附加值的水泥制品,也得到了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2017年开发的管片,因为管片尺寸误差是0.3毫米,要求非常高,并且这个是水工混凝土,既有外压,也有内压,管片的成功研发为我们进入轨道交通产业奠定了基础,也给兰州水源地引水工程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在国家绿色产业政策的引导下,2017年,田炫宏带领企业积极布局新材料产业,引进德国先进技术,推出宏森无铅零甲醛生物质新材料,达到今日装修明日入住的环保要求,打造了“梵丽诗”装饰品牌,目前已销往全国各地,以及迪拜等国家。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绿色装配式建筑的号召,兰州宏建集团与上海、新西兰的优秀企业合作,推出宏森美装配式绿色建筑,研发出别墅、船屋、树叶屋、苹果仓四项实用新型专利,“我们200多平米的别墅建造及装饰两个多月就能完成,造价30来万,因为房子轻了,地基简单了,大大降低了造价,并且非常安全,可抗9级地震,抗12级到15级大风,现在2019年订单非常多,我们也不断围绕绿色建筑来配套绿色材料。”绿色产业版块的布局,不仅给宏建集团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更引领着行业的创新发展。

目前,宏建集团正在与多个科研院所合作,筹备成立院士工作站,夯实企业研发能力,达到生产一单、储备一单、开发一单、投放一单的稳健的市场链条。“2018年,我给企业定位:两轮驱动,一是混凝土这个轮子转快,二是把新材料做大,宏建集团要立足兰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将来形成一个创新绿色的实体经济的典范。”面对未来,田炫宏信心满满,“我们要把混凝土做稳,把新材料做大,把水泥制品管片做强,矿粉多元化的使用做精,宏森美轻钢装配做特,形成宏建集团的绿色市场,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文/图

新闻推荐

同村未成年人偷走独居老人3800元现金 民警上门耐心劝说嫌疑人家属退赔赃款

“感谢民警同志帮我追回被盗的钱,也感谢你们送给我彩色电视机。”4月9日,当西固公安刑侦三大队办案民警驱车20余公里将追偿...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炫宏:走创新发展之路打造绿色发展蓝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