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2019年甘肃省医师协会手足外科医师年会召开,专家建议 在兰打造残疾人矫形康复基地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4-2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甘肃省医师协会手足外科医师年会会议现场。

4月20日,由甘肃省医师协会主办、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承办的2019年甘肃省医师协会手足外科医师年会、甘肃省首届Llizarov外固定与肢体重建培训班在兰州召开,共同庆祝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建院五周年。来自北京、上海、重庆、西安等医院10余名知名外科专家与省内400余名外科医生面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4月20日,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主任医师、秦泗河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年都有上百例来自甘肃的手足患者到北京国家康复中心求医,对于这些患者而言,千里迢迢去外地求医不仅花费高,而且非常不方便。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应该承担起这个社会责任。”秦教授希望甘肃的手足外科专家发挥甘肃精神,打造出色的手足外科专科医院,他希望在兰州建立残疾人矫形康复基地,为扶贫助残助力。

在会议现场,二三十名患者和家属“围堵”专家,求医问诊,原来他们得知此次要来知名手足外科大咖的消息后,专程带着影像资料从各地赶来,希望能得到专家们的诊疗。

在当天,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还与甘肃省卫生职业学院教学医院举行了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签约仪式、与来自天水等地基层医疗单位建立医联体合作单位代表签约仪式。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除了专业高端的学术研讨会外,一名来自甘肃榆中的女士在会议现场,谈了就医感受,并向专家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去年10月,她一岁多的女儿在一次意外中右手腕断离,后来在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就诊,女儿的手被成功复活,现在恢复了功能。手足外科医护人员还联系媒体发起爱心捐助,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了难关。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是甘肃省首家以手足外科、创伤骨科、显微外科为特色,集医疗、科研、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专科医院。五年前,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顺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潮流,怀着“救死扶伤 保肢减残”的初心,开启了艰难的创业历程,在全体手足人的努力下,朝着打造“甘肃省最专业的手足外科专科品牌”的目标一路奋进。

2015年—2019年,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完成各类手术1.7万台,其中断肢再植210余台次,成功率达91%,拇指再造80余台次,成功率96%,断指(趾)再植8500余台次,成功率达98%。近年来,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除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科研、专家、软硬件设施等方面外,还自觉肩负起了医疗机构应有的公共义务和社会责任。五年来,手足外科医院为贫困患者累计减免医疗费300余万元。2017年,捐款30多万元在兰州市慈善总会设立兰州“手足博爱基金”,2019年3月份,又捐出35万元善款,在甘肃省慈善总会设立“手足博爱慈善基金”,用于救助7个市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肢体残疾患者。

文/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新闻推荐

吴定川“大红袍”画集在兰首发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4日上午,由青城文化研究会主办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吴定川》首发式在兰举...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甘肃省医师协会手足外科医师年会召开,专家建议 在兰打造残疾人矫形康复基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