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本报读者林昨日添新绿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22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搬运树苗李家祯老人读者林绿意盎然

4月21日上午,由多家单位、社会团体参与支持的兰州晚报第十五届读者林植树活动在榆中县来紫堡乡黄家庄隆重举行。现场,来自兰州城区的数百位读者和企业、社会团体代表齐心协力,种下了一棵棵充满美好期望的树苗。不少单位党支部、团委利用本报读者林植树活动,开展了各自的主题党团活动,本报读者林逐渐成为很多单位党团组织的活动“摇篮”。

4个党支部共植绿色希望林

当日的植树现场,交通银行兰州第三支行党支部、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审计部党支部联合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党建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该公司财务部党支部,种下了数十棵树苗。据了解,为了让活动更具特色,4个党支部共同发起了“携手世界地球日共植绿色希望林”的主题党日活动。交通银行兰州第三支行党支部组织委员师芸说,2018年他们就组织党员以支部名义参加了读者林种树活动,这次是第二年组团参与。此次活动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传递了绿色正能量,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当日,黄委上游水文水资源局党委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植树活动,他们想通过植树造林保持水土、维护黄河的生态环境。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霍小虎称,他们始终牢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连续多年参加省、市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就是要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把建设美丽甘肃的心愿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

两家公益机构到场义务植树讲奉献

记者在一处较为平坦的山坡上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肩挂“兰州凡人善举慈善协会”的红色绶带,正聚精会神地挖着树坑。他叫李家祯,是兰州凡人善举慈善协会会长,也是本报铁杆读者之一。从2005年第一届读者林植树活动开始,他每年都报名种树至少1棵,最多时一次种三四棵。今年,他和他的团队共栽植了74棵苗木,而这正好与他74岁的年纪不谋而合,十分具有纪念意义。

在植树现场,有一个身着绿色马甲的公益团队,叫小草爱心微公益,他们的带头人名叫杨虎娃,他们参与兰州晚报读者林建设已经6年了。本届读者林报名期间,一位名叫刘文彬的85岁老人登记了10棵树苗,想为家乡环境美化尽一份绵薄之力。由于自己身体不好,老人无法亲手栽植。杨虎娃和他的团队承担起了帮助刘老栽树的义务。经过努力,老人委托的10棵苗木全部种植完成。

据了解,2017年4月和2018年4月刘老预约的20棵树苗,均由杨虎娃和他的小草爱心微公益团队帮忙栽植。昨日的植树现场,提起对刘老的帮助,该平台几位志愿者说:“助人为乐与无私奉献是志愿者的责任和追求,作为小草爱心微公益的志愿者,我们每时每刻都准备为他人提供服务和必要的帮助,希望我们的付出能让兰州变得更美!”

爱心单位同植树齐心协力绿家乡

在本届读者林植树现场,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组团栽下了20棵苗木。据该公司负责人陈永忠介绍,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以生产和销售保健品、食品及药品为主的中外合资企业集团。历经多年的淬炼与发展,累积了雄厚的实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连续27年获得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并于2016年荣获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2014-2015年度“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保健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企业党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这次是我们连续4年参加读者林植树活动,感谢兰州晚报为企业搭建平台,太阳神甘肃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为共建绿色家园贡献微薄之力!”

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是本次植树活动的参与单位之一,当天共组织单位志愿者21人参加植树活动,共同建设美丽兰州。

当日的播绿现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团队栽下了数十棵苗木。“我们是第一次组织客户代表参与兰州晚报读者林植树活动,栽树很有意义,既增加了与客户的交流沟通,也为绿化家乡、美化兰州尽了一份责任和义务。”该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继续参与该类绿化活动,把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的更好。

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的还有兰州邮区中心局邮件运输中心的职工们,他们早早来到绿化基地,提树苗、领树牌,挥汗如雨,亲手栽下了一棵棵幼苗,希望家乡地更绿、天更蓝、空气更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马军/图

新闻推荐

重病困住老妈妈儿子打工赚药费

病榻上的滕兴兰她家境贫寒,却不幸患上多种疾病,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刚步入婚姻殿堂却查出尿毒症,迫于经济压力,只能选择做...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读者林昨日添新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