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那一支带露的兰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3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中学九四班水文慧

你似乎总在行走,沿着早晨。

在那个雨天,我听到你从田野里传来的声音。那究竟是你细碎轻盈的步履,还是你柔美婉转的低语呢?为什么这样的日子里,独自走在雨中竟然无法感到一丝快慰?天上的雨落了下来,那又是谁的眼泪在飞呢?

每一颗泪雨滴落地上,多少缤纷的梦想也碎如泥。你的眼睛里交织着比雨更沉重的哀伤,我听得懂,我读得懂你的眼眸,你坠落在黄昏薄雾里的哀愁的眼眸。

也许那细碎的、恍惚的脚步,是回眸时唯一的窗口。漫天的雨丝将记忆编织成一张网,捕捞飘摇的点点滴滴,那幽幽的眼眸,娉婷的青叶,你可知道究竟谁是谁的过客,谁是谁的点缀?匆匆的脚步近了,又远了,画面中,比风还长的是你的目光,比天涯更远的是我的身影。

轻声捻起一声叹惋,只留简单的晶莹在手心。我知道,无论如何,你还是要从那生命的雨巷穿过。细雨敲打着残破的迷梦,而你能否如约到达呢?

想想无论多么幽长的雨巷,总该有穿越迷茫的日子吧!不然如何面对曾经艰辛跋涉的昨日?

眼角被飞扬在轻烟中的细雨打湿,想到无论多么漫长的雨季,都应该会走过来的,也许正好让端午这季雨,洗去身上、心上的灰尘。

我似乎已经看到了那片让我神往的绿色,叶上滚落露珠,一尘不染,感受着从未有过的清逸自如。满山兰语,点点成趣,片片留情。

当朝阳再次坦露时,依然是清新淡雅的你,那一支曾带露的兰。

■教师点评

罗宝荣:苏轼说:“作诗必此诗,定知非诗人。”写端午如果仅限于端午,按苏轼的说法,叫死于句下。作者关注了端午的文化意蕴,大处着眼,小处落笔,自述性灵,不拘一格。

新闻推荐

粗心大巴司机把乘客“甩”在服务区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6月9日下午,4名游客提着大包小包在接驾嘴服务区徘徊,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经询问,原来...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一支带露的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