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脱贫攻坚影像志】今日榆中焕发新生机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7-23 05:00   https://www.yybnet.net/

谈应勇自豪地说:“我们榆中的菜很快就会出现在香港人的餐桌上。”

“智力+”扶贫体系,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农业科技让农民的日子富裕起来。

在这里感受“喝茶看花听清风细雨、耍钓玩水尝果蔬美食”的惬意生活。

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幸福的笑容。

时尚的方式提升服务质量。

人们在“浪街”游玩。

兰州“后花园”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绿地。

榆中县受自然环境制约,南北山区两大贫困带,贫困人口多、属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是贫困群众最现实、最强烈的愿望。

产业扶贫,成为榆中县近年来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这里,正经历着一场美丽嬗变。

夏日,记者走进榆中康源现代农业示范园,总经理谈应勇说:“康源,生产的是健康可追溯源头的农产品,我们的园区打造的是集特色高原夏菜种植、收购、加工、冷链配送、批发销售、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现代化设施农业生态示范园,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谈应勇之前在一家企业工作,偶然一次受电影中“追本溯源”故事的启发,回乡创业,发展现代农业,生产无公害新鲜蔬菜。

前不久,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兰州高原夏菜榆中专供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高崖镇李家磨村举行。谈应勇自豪地说:“我们榆中的菜很快就会出现在香港人的餐桌上。”

榆中县擦亮“高原夏菜”这一金字招牌,高品质发展高原夏菜产业,打造出西北最大的产地型蔬菜集散中心,基地面积达到44.7万亩,成功创建“特色高原夏菜产业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

同时,榆中县积极顺应旅游消费升温的新趋势,牢固树立全域化旅游新理念,打造以国家4A级景区兴隆山、青城古镇、老家浪街为核心的乡村旅游,提升旅游扶贫能力,已带动5000多人通过参与旅游经营增收脱贫。建一个景区,美一座乡村,富一方百姓,群众在家门口脱贫致富,走出了景区带村、旅游带富的旅游融合脱贫新路径。

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是全国8个“田园综合体”示范试点之一,也是甘肃省首个“田园综合体”。自2017年以来,李家庄村改造提升原有设施农业,探索乡村旅游、智慧农业、观光采摘、创意文化等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现在,李家庄村成为市民周末出游的最佳选择。

村子变美了,口袋变鼓了,群众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脱贫致富的劲头越来越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记者手记

一场美丽的嬗变

郁 婕

前几日,在朋友圈看到一组图片,湖面碧波荡漾,映衬着两岸的绿树人家,原以为是南方小镇的景致。经过打问,这个地方竟然就在榆中!

来到位于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采访,时不时被眼前的美景惊艳到,与前几年相比,变化真是太大了!人们享受着“喝茶看花听清风细雨、耍钓玩水尝果蔬美食”的惬意生活,体验到“诗与远方”般的浪漫。我想,这些变化主要得益于党的好政策的扶持,得益于榆中人民勤奋努力。他们奔跑的脚步不会停歇,这里的变化还将继续。

新闻推荐

张伟文调研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全力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7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一线调研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爷子“会”地铁2019-07-17 02:43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影像志】今日榆中焕发新生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