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清凉物资送到驻村干部手中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6 02:10   https://www.yybnet.net/

入秋之后,“秋老虎”开始发威。针对这种情况,本报送清凉小分队再次准备物资集结出发。8月14日,本报联合富迪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致敬劳动者酷暑送清凉”一线脱贫工作队专场慰问活动,为榆中县黄蒿湾驻村工作队的脱贫队员们送去防晒霜、冰镇西瓜、冰镇矿泉水、防蚊喷雾等清凉物资。

“农活不等人、疯长的杂草不等人、中药材技术管护不等人,身为脱贫工作队的一员,天再热,下地进村进社一刻也不能耽误。”黄蒿湾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杨贵智刚刚吃完午饭,便戴上草帽穿上运动鞋,抓紧往偏头沟社万亩高原艾草产业园产区赶,和那里的村两委班子商量今年秋收作物存储和收购问题。烈日炎炎,老杨晒得像个庄稼汉。这些长期驻扎脱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们,是更需要送清凉活动关注的群体。

来自富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就把西瓜、矿泉水等解暑物资进行了冰镇,中午11时正是天最热的时候,服务队队长王长雄把一个个冰镇西瓜、冰镇矿泉水送到驻村工作队队员手上,还叮嘱他们下地前往脸上抹点防晒霜,长时间太阳暴晒容易晒伤,影响工作。

入夏以来,兰州晚报送清凉团队紧盯天气变化,市区气温但凡突破33℃,就出发送清凉,先后重点针对环卫工人、城市困难老人、街头流浪人员、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交警、建筑工人等长时间户外工作人群进行了专项慰问活动,累计免费发放价值5万元的防暑降温药品、饮用水、安全食品、夏季衣物、帽檐宽大的工作帽、防晒护肤品等清凉物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新闻推荐

勇攀传染性疾病治疗高峰 记兰州市首批﹃首席专家﹄王建云

王建云,1996年毕业于甘肃省中医学院医疗系,现任兰州市肺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从医二十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奋斗在传染病工作...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凉物资送到驻村干部手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