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用现代化手段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9-17 02:11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文/图

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集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采摘、休闲体验、观光旅游、科普创新为一体的现代化设施农业公司。通过成立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化联盟,带动50余家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积极开展兰州高原夏菜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钢架大棚建设工作,推动全县兰州高原夏菜绿色蔬菜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公司已形成集高原夏菜育苗、种植、收购、外销、技术推广及大棚建设为一体,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省级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区。

康源公司通过加快推广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发展模式,以七种入股分红方式,盘活资源和资金,帮带5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尤其是天津宁河区-甘肃·榆中县东西部帮扶资金注入贫困乡村、贫困户,贫困村、贫困户把资金入股到康源公司,公司每年以保底10%的分红标准壮大贫困村村集体经济,确保贫困户能有稳定的收入,实现脱贫。入股资金给公司的发展起到了“雪中送炭”的帮助,公司用这笔资金建设了扶贫大棚、扶贫车间、标准化种植基地,吸纳有劳力的贫困户务工增加收入,将他们紧紧的带到产业链上,实现真正脱贫。

该公司近年来积极探索“康源集团连市场建基地带农户”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以“提质增效、以销定产、订单种植、品牌销售”为经营理念。积极对接国内外市场,在全县大力推广建设绿色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推行订单种植、标准化生产、统一监督管理、订单化品牌销售的模式,使生产基地不断扩大,种植水平不断提高,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提升。

通过甘肃省榆中县2018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兴村强镇示范项目建设,该公司形成产业链条完整、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新格局,农业竞争力明显提高,农业生产结构及空间布局更加优化,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产业融合机制进一步完善,产业效益显著;农村活力增强,农村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为甘肃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产业兴村强县、乡村振兴探索一条成功道路和模式。以循环农业全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未来,康源公司计划在榆中县各乡镇继续推广建设高效钢架大棚建设,建设更多的标准化示范基地,每个基地建设规模达到300至500亩,由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绿色蔬菜,配套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会同专家、高级农艺师进行解决。并通过示范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建设高效钢架大棚和开展设施种植绿色蔬菜的积极性,争取到2020年形成10万亩以上的绿色高原夏菜的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基地,不断加快绿色蔬菜、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步伐。同时,将优质绿色的兰州高原夏菜及精深加工农特产品销到全国中高端、终端市场,直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实现“以销定产、提质增效”的目标,做大做强甘肃省兰州高原夏菜产业链,通过主导产业带动更多的合作社和农户增收致富,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中秋节交通状况预判 中秋小长假小型客车不限行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中秋节正值外出旅游的黄金时节,也是阖家团聚的传统节日,小长假期间探亲流、旅游流...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放慢脚步感受美2019-09-12 03:52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用现代化手段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