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把帮扶和温暖送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榆中古坝村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9-18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义诊李沛珂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9月17日,“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榆中县贡井乡古坝村,开展帮扶活动。兰州市“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自8月开展以来,在送物资送温暖的同时还将文明、文化、文艺同步传播到了对口的9个乡村,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有700多名志愿者参与,捐赠物资140万元。

在古坝村,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开展了惠民政策解读、法律咨询、健康医疗义诊、食品安全消费维权、送文化下乡、送农技下乡、金城名家讲党课、美化环境、捐赠等九项活动。在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榆中县支行、巉柳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三角城收费管理站、兰州民革、曙光公益服务中心、阳光公益、爱心驿站等单位组织向村委会和村民捐赠了煤炭、衣物、食品、电脑、打印机、书籍等生活生产用品。

当天,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们为村民进行了义诊。在村委会办公室,组织村里的党员开展了党员示范宣讲活动,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为村民解答了有关法律、消费维权的问题。兰州市文联则组织书法家为村民送墨宝。

“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自8月20日启动以来,取得丰硕的成果。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介绍说,该活动在永登县、榆中县、七里河区和皋兰县的9个乡村开展,组织了8个相关部门、9家文明单位、5家爱心公益服务组织的700多名志愿者参与,捐赠价值约140万元的物资。同时,还组织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送宣传、送知识、送科技、送温暖、送义诊。

新闻推荐

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滕某某等30人受审

9月9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对外公布,日前对被告人滕某某等30人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2014年,易居中国...

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榆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放慢脚步感受美2019-09-12 03:52
评论:(把帮扶和温暖送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榆中古坝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