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2019“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招募志愿者 数百名大学生踊跃报名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08 01:5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7日下午,据2019“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1500位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数日的线上线下持续宣传,目前报名者已达数百位,相关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从连日来报名的情况看,除了往年参与过该项活动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外,兰州大学各学院及其青年志愿者协会纷纷以团体形式踊跃登记。

2019“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活动分为网点设置审批、志愿者招募、团队培训、网点劝募、办理捐赠等多个环节,计划于12月8日结束。

9月22日,本次活动志愿者招募陆续展开。按照计划,活动所需的2000位志愿者将分两次进行招募,首批1500位志愿者目前正在招募中,剩余的500位志愿者将在10月中旬进行招募。

据2019“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国庆长假前的线上线下大力宣传,活动引起了兰州大学各学院学生的广泛关注,他们通过设置在榆中校区的部分服务网点了解活动事宜。不少参加过往年“善行100”的志愿者也投入到宣传之列,同时,兰州大学学生处提前给各学院下发了“善行100”志愿者招募通知,动员并号召各学院给予全力支持与配合。国庆长假期间,各学院妥善安排学生干部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通过班级交流群、青年志愿者协会交流群进行宣传与倡议。目前,首批1500位志愿者招募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10月7日下午4时,报名者已达数百人。从报名情况看,五成以上的志愿者通过所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登记,均以团体形式踊跃参与。

“活动所需的款项通过劝募渠道解决,而善款的募捐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利用双休日深入大街小巷进行,募得的善款将捐赠给包括甘肃在内的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部分农村小学生,按照捐赠人的意愿给孩子们采购爱心温暖包和美术包。整个活动中,志愿者招募难度比较大,如果志愿者团队落实不到位,后期进行的劝募工作将面临更多的难题,甚至无法进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得到了兰州大学学生处和各学院及其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大大降低了志愿者公开招募过程中的执行难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新闻推荐

兰州市发改委检查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9月28日,记者从了解到,日前该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及相关专家组成油气管道安全检查小...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招募志愿者 数百名大学生踊跃报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